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领导嘉宾点赞药博会

发布时间: 2021-09-30 10:02 来源: 县府办(大数据局、政研室、金融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9月29日,2021年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开幕式结束后,副省长徐文光等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浙八味药材城、道地精品药材展示展销区、知名药企展示展销区、第二届中华药膳烹饪大赛和江南药镇养生博览馆,深入了解中药产业发展情况。

各个展区前,人头攒动,琳琅满目的道地精品药材、历史悠久的中药非遗文化项目、独具特色的精美药膳,让人应接不暇。领导嘉宾们一行边走边看,饶有兴致地参观各个展区,不时和参展企业负责人交谈,拿起产品认真询问,详细了解中药材生产销售、产业发展等情况,充分肯定此次展示展销活动。

磐安历来有“天然的中药材资源宝库”“江南药谷”之称,是“中国药材之乡”,道地中药材是磐安的“金名片”。这次药博会让领导嘉宾们对磐安悠久的中药材生产历史,深厚的中药文化底蕴,蓬勃的中药产业发展势头有了一个更直观、更生动的了解。他们边走边交流,对我县、我省中药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要求我县以此次药博会为契机,着力发展道地精品药材,培育、引进龙头药企,大力发展药膳产业,持续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为建设中医药强省、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观过程中,与会领导嘉宾对药博会的举办赞赏有加。他们认为,这次药博会展示了道地药材优质优价、产品创新研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丰富成果,让人备受启发、倍感振奋。领导嘉宾们希望磐安围绕“树起弘扬中药文化大旗,扛起振兴中药产业大任”目标,依托江南药镇这一平台,全力推动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

 记者 黄聪巍/文 韦莉娜/摄  编辑:叶江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