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索引号: 11330727002605003X/2021-4539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1-08-27

县建设局2020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21-08-27 18:18    来源: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磐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总)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

目录

一、概况.....................................................................................................................................................(  )

(一)部门(单位)职责.................................................................................................................(  )

(二)机构设置..............................................................................................................................(  )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

四、名词解释............................................................................................................................................(  )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文件,拟订有关政策和规范、标准,并组织实施。

2.组织制定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战略、新型城市化、建设产业政策和体制改革方案。负责编制城区相关城市建设专项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近期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统计工作。

3.负责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工作。组织编制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拟订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并监督、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分配并监督保障性住房资金的使用。

4.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责任。拟订住房制度改革政策措施,并牵头和指导实施。拟订全县住房建设规划、住房政策并指导实施,提出住房管理的政策

5.负责房地产开发行业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并监督。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分析,提出房地产业的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建议。拟订城市房地产开发、房屋交易、房屋租赁、房屋面积、房地产估价与经纪、物业管理、国有土地上房屋装饰装修、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房屋使用安全、房屋白蚁防治等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

6.负责建筑行业和建筑市场管理。负责全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拟订建筑行业发展规划和管理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建筑业类企业的资质和从业人员资格管理。指导、监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招标投标、工程造价、施工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工作。组织或参与工程质量、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组织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和品牌创建工作。

7.负责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科技进步、成果转化、建筑节能、绿色(装配式)建筑、城镇减排工作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监督管理。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的科技发展规划和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拟订城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监督城镇市政公用行业规划建设、运营安全、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县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城市照明亮化、园林绿化、市容和环境卫生等监督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建设规划并监督实施。

8.拟订并指导实施小城镇建设管理政策,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相关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指导和监督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及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建设工作。

9.指导或组织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10.指导全县城市建设档案工作。

11.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2.职能转变。按照“两个高水平”建设目标,全面推 进基础设施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保障,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力,高质量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全面实施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稳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全面提升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水平。深入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牵头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继续精简、取消建设行业的办事事项,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磐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磐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磐安县环境卫生所

2.磐安县路灯所

3.磐安县房屋征收所

4.磐安县市政园林所

5.磐安县建设工程质监站

6.磐安县房地产交易所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55,595.05万元,支出总计55,595.05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减少32911.80万元,下降37.19%。主要原因是:老城区改造项目及其他建设项目资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5,136.68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54,038.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1,436.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32,602.42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8.0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1,097.73万元,占收入合计1.9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6,513.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36.79万元,占6.1%;项目支出43,676.53万元,占93.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4,241.2万元,支出总计54,241.2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减少33307.07万元,下降38.04%。主要原因是老城区改造项目及其他建设项目资金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59155.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69%主要原因是项目根据实际进度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585.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7.06%。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91.24万元,增长19.93%。主要原因是:1.人员调动及正常工资晋升、五险一金调整,使人员经费增加;2.根据工作实际,项目资金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585.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0.49万元,占1.28%;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20万元,占1.7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6.35万元,占1%;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550万元,占4.37%;城乡社区(类)支出10,622.04万元,占84.4%;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906.96万元,占7.21%;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280.03万元,支出决算为12,585.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4.06%,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年中拨入及其他项目资金追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市场秩序执法(项)。年初预算为166.30万元,支出决算为155.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质监站本年度有一人退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干部活动经费年终财政项目资金调整拨入。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年中分配拨入。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历史名城与古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年中分配拨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4.23万元,支出决算为84.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2.12万元,支出决算为42.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5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年中分配拨入。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44.59万元,支出决算为716.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1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年终预算指标有调整。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92万元,支出决算为497.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个别项目进度滞后,年终预算指标收回。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年初预算为42.25万元,支出决算为42.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434.25万元,支出决算为419.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路灯所路灯电费项目有结转。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17.2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老城区市政道路管网建设债券资金年中拨入。

城乡社区环境(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1958.22万元,支出决算为2009.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环卫所人员经费预算年中有调增。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6.33万元,支出决算为3719.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61.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年中分配拨入。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专项资金年中分配拨入。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75.2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年中分配拨入。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4.2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年中分配拨入。

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6.14万元,支出决算为103.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人员类支出增加,年终预算数有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36.6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5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281.4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专用燃料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669.2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0.24%。与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3914.44万元,下降57.34%。主要原因是: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其他建设项目资金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669.2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2,020.84万元,占6.19%;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25,517.45万元,占78.11%;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5,131万元,占15.71%。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4240.63万元,支出决算为32,669.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23%,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如老城区改造、建筑业政策兑现、市政零星建设项目、农村生活污水管理等项目根据实际进度拨付减少,部分项目如后坞至西山道路建设工程、桃花坞区块市政道路工程等项目根据实际预算指标收回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20.84万元,支出决算为2020.8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老城区改造项目年初预算功能分类为其他支出,资金拨入时财政将支出功能分类调整。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3435.19万元,支出决算为25517.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如老城区改造、建筑业政策兑现、市政零星建设项目、农村生活污水管理等项目根据实际进度拨付减少,部分项目如后坞至西山道路建设工程、桃花坞区块市政道路工程等项目根据实际预算指标收回。

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基础设施建设(款)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131.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债券资金年中拨入。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9万元,支出决算为7.4万元,完成预算的25.52%,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55万元,占34.43%,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0.32万元,下降11.15%,主要原因是建立健全用车申请和公务接待审批制度,规范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行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85万元,占65.57%,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5.66万元,下降53.8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2.55万元,完成预算的63.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建立健全用车申请审批制度,规范公务用车行为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万元,支出2.55万元,完成预算的63.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建立健全用车申请审批制度,规范公务用车行为。主要用于对工程实体质量和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质量检测等单位的工程质量行为实施检查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4.85万元,完成预算的19.40%。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或外地来客公务接待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17团组,累计1,081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85万元,主要用于上级或外地来客公务接待支出,接待117团组,1,081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510.65万元,支出决算为582.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年终预算指标有调整;比2019年度增加139.61万元,增长31.5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资、五险一金等正常调整导致人员经费开支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69.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7.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92.4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92.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7.7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2%。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磐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57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7,其他用车主要是1辆为质监站日常公务用车,6辆为市政园林作业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磐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40个,共涉及资金6601.6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7.71%。组织对2020年度建筑业政策兑现、老城区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工程、农村生活污水管理、购房补贴、渗滤液运维、环卫基地工程、市政日常维修维护、新里路改造工程等9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9918.14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0.36%。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磐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中反映特种作业车采购及其他社会人员及乡镇企事业人员购房补助政策兑现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特种作业车采购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77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4.70万元,执行数为44.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招标采购;二是完成验收及支付。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招标时间晚;二是厂家交货时间晚。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快工作效率;二是督查厂家交货,合同上制定相关条款。

项目单位

名称

磐安县环境卫生所(盖章)

项目名称

特种作业车采购

项目

责任部门

办公室

项目负责人

陈建德

联系电话

84661580

项目

基本

情况

上年

结转

年初预算安排数

预算调整数

财政支付数

预算结余数

0

44.7万元

44.7万元

44.7万元

0

评价内容

分值

评价简述

自评得分

项目预算及预期绩效目标编制水平

10

本项目预算(即投入目标)编制科学、规范、合理,预期绩效目标申报完整,产出、效果类关键性指标清晰、明确、量化,投入与项目产出、效果目标匹配。

7

预算执行率

10

该项目预算执行率为100%。

10

项目组织管理水平

15

本项目建立了项目控制等项目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相关制度执行。

10

资金支出

合理合规

15

本年项目支出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制度以等规定,且均在预算范围内,无与本项目预算不相符或无关的资金支出。

15

项目产出

30

完成作业车采购、验收、支付

21

项目效益(效果)

20

维护城区道路卫生

14

合计

100

项目开支合理,市民满意度90%以上

77

评价结果

良好

□优秀  90分得分100分;□良好  75分得分<90

□一般  60分得分<75;□较差  得分<60

 

其他社会人员及乡镇企事业人员购房补助政策兑现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0万元,执行数为662.63万元,完成预算的132.5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1.我局受理审核发放其他社会人员购房补贴247户共计5766342元整 ;2.续发历年乡镇企事业人员86户860000元整。发现的问题及原因:1.因其他社会人员购房人数难以确定,对预算难以准确把握存在超年初预算问题;2.因2019年预算不足,乡镇企事业人员购房补贴延缓到2020年发放。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项目研判,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二是积极沟通落实项目资金,及时发放到位。

项目绩效情况


预期

实际

项目绩效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计划对2016年、2017年在磐购房的其他社会人员和乡镇企事业人员进行购房补助

发放2016年、2017年在磐购房的其他社会人员和乡镇企事业人员购房补助662.6342万元

基本指标

具体指标

指标分值

评价得分

1.目标设定

情况

依据的充分性

4

4

目标的明确度

3

3

目标的合理性

3

3

2.目标完成

程度

完成的可能性

3

3

目标完成率

4

4

目标完成质量

6

6

3.组织管理

水平

完成的及时性

5

4

验收的有效性

5

5

管理制度保障

5

5

4.经济效益

个性指标_实例说明

6

6

5.社会效益

个性指标_实例说明

6

6

6.生态环境

效益

个性指标_实例说明

6

6

7.可持续性

影响

个性指标_实例说明

4

4

业务指标得分

小计

60

59

1.资金落实

情况

资金到位率

4

4

配套资金到位率

4

4

资金到位及时性

4

3

2.实际支出

情况

财政投入乘数

3

3

资金使用率

3

3

支出的相符性

3

3

3.会计信息

质量

支出的合规性

3

3

信息的真实性

2

2

信息的完整性

2

2

4.财务管理

状况

信息的及时性

2

2

制度的健全性

2

2

管理的有效性

2

2

5.资产配置

与使用

制度的健全性

2

2

制度的有效性

2

2

固定资产利用率

2

2

财务指标得分

小计

40

39

综合得分

100

98

评价等次

优秀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机关(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机关(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1.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指出(项):指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建设局2020年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