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中共磐安县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关于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7-29 10:52 来源: 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1119日至2021119县委第五巡察组对磐安县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织进行了巡察。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和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统筹协调。党支部书记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负责牵头组织落实;各班子成员履行巡察整改“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职责,带头落实整改措施,督促抓好分管领域巡察整改工作,突出解决难点痛点问题;各部室负责人和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履行巡察整改具体责任人职责,抓好巡察整改的具体工作。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副组长、党支部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成员、综合部部长(联络员)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全面负责巡察整改工作的日常事务,切实履行巡察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全面分析梳理,明确目标任务。48日,针对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提出的24个问题,县交投集团领导班子对巡察整改方案进行讨论,明确要求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端正态度、聚精会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要务、头等大事来抓。419日,根据通过审批的巡察整改方案,县交投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分析会议,对照整改方案进行一个一个细化,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制定整改细化措施落实表425日,县交投集团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落实整改细化措施,要求责任人员在规定时限内按整改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完成整改。427日,县交投集团领导班子再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拟清退违规资金清单、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拟责任追究人员清单(县管干部)、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拟责任追究人员清单(县管以下干部)等三张清单,提出初步处理意见。

  (三)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为深入推进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县交投集团在完善党建、意识形态、工程管理、人才发展等方面完善制度,及时堵塞漏洞,做到制度明确、清晰,执行有据可依。

截至202164日,县委巡察反馈的24个问题,22个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达92%,建立和健全制度8个,追缴资金3226元,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问题,进行了分类处置,提醒谈话、书面检查26人。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问题的整改

1.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方面差距明显问题的整改

1)关于子公司企业资质等级偏低,参与市场竞争能力偏弱。目前,各子公司中,具有建筑、市政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企业3家,公路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企业1家,公路安全设施专业承包二级资质企业1家,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丙级企业1家,同时具备公路养护工程二类乙级、三类甲级、三类乙级企业1家,子公司的各专业资质等级偏弱,参与市场竞争能力不强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苍山、陈明高、吕秀强、周晔宏认领整改责任,投资发展部、各实体化运作子公司牵头落实整改。一是收集整理公路、市政、建筑、水利等专业资质等级提升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提交各子公司,目前所有专业资质等级提升暂缓实施,下半年国家将出台新的资质等级划分标准和提升办法。二是明确要求各实体化运作子公司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及时根据新政策尽快启动本公司资质提升程序,逐步解决资质等级偏低问题。三是水利发展子公司521日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一家具有水利专业施工总承包三级和房屋装修资质的公司进行市场价评估,拟按重组并购模式拓展水利资质范围,逐步提升子公司市场竞争力。四是517日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改革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主动作为,持续攻坚,不断把国企国资改革引向深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五是在集团公司全面开展如何做强做优做大县交投集团大讨论活动,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改革指标精神的实质,站在全县和集团的高度,就如何做强做优做大县交投集团开展大讨论活动,截至522日活动共征集建议、意见7大类共计288条提交公司领导层参考决策。该问题计划在20221230日前完成整改。

2)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紧缺,影响企业实体化发展。如在公路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方面,目前县交投集团具有公路专业工程师以上证书、公路二级建造师证书、现场管理员证书及技工证书的人员只有37名,达不到按规定至少需配备 49名的要求。又如在申报市政三级总承包资质方面,县交投集团符合条件的建造师、工程师、安全员、资料员等人员总计42名,未达到至少需配备 58名的要求”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苍山认领整改责任,综合部牵头落实整改。一是落实专业人员全面、分类统计、收集集团总公司和所有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及证书信息,实行统一管理、统筹使用,提升技术人员和各类证书的使用效率。二是经国资办批复,联合县就业服务中心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公开招聘工作,共有9名专业技术人员入职,6月初已经安排至各实体化运作子公司,以缓解技术人员紧缺问题。三是制定完善人才发展鼓励长效机制,3月29日下发《关于做好公司人员建造师考试工作的补充通知》,进一步明确新专业技术人员对证书考取的奖励政策,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性,拓宽非专业技术人员向专业技术人员发展的渠道和途径。该问题计划在2022年12月30日前完成整改。

3)关于“公司优质资产偏少,尚未形成支柱产业。在21.67亿元固定资产中,21.14亿元是公益性公路资产,占97.6%,其余资产以房产为主,尚未形成支柱产业”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苍山、陈明高认领整改责任,财务部、投资发展部牵头落实整改。一是全力推进砂石处置、砂石加工销售和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经营等业务发展,逐步形成以砂石加工销售和加油站经营的支柱型产业。截至64日,今年砂石处置共对15个项目进行评估,处置16起,处置金额达30231748.8元;尖山砂石加工厂正土地使用权已获拍;尖山、大盘加油站今年已累计完成销售额约800万元,利润约100万元,城区加油站已开工建设,年底前建成使用。二是积极参与双峰、方前、冷水、新城区等几个砂场经营权的竞标,尽全力拓宽砂石加工处置范围,提升砂石处置经济效益。三是要求财务部、各实体化运作子公司负责人根据集团公司及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实际情况,积极争取更多优质资产注入本公司。该问题2021520日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关于“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执行不够严实,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问题的整改

1)关于“未严格执行国有企业重大事项决策需党组织会议前置的规定。县交投集团总公司自20196月以来,共25次重大事项决策由党支部会议与董事会合并研究,违反重大事项决策需经党组织研究讨论通过后,再由董事会、经营班子做出决定的规定”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珍高认领整改责任,综合部牵头落实整改。一是5月上旬开展公司章程检查,对未将重大事项决策支部委前置写入章程的公司实施整改。截至目前,包括集团总公司在内的所有公司均在章程中明确重大事项支部委决策前置条款。二是在董事会议题单汇总表上增设“是否支部委前置”栏,按“三重一大”有关规定列明哪些议题需要支部委前置,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坚决坚持支部委前置机制,需支部委前置而未前置的,一律不得提交董事会讨论。该问题已于2021430日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关于“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需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规定。县交投集团总公司在20195月至202012月期间,共52次召开董事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只有3次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列席会议。县水利发展有限公司在20195月至20206月期间,13召开董事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也只有2次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列席会议”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珍高认领整改责任,综合部牵头落实整改。一是56日组织领导班子学习《关于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意见》,着重强调第四款第十八条“纪检监察机关应当督促指导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机构的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加强对所管辖的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明确公司董事会商讨重大事项必须接受纪检部门监督,从根本上推进廉政建设。二是对综合部部长黄福兴进行提醒谈话处理三是落实综合部部长每次董事会通知派驻纪检组成员列席会议,并做好相关记录。该问题已于202156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3)关于“未严格执行董事长末位表态制度。县交投集团总公司于2020828日召开的整合相关业务,重组合并子公司等议题的董事会,202092日召开的确定编外人员招聘事宜等议题的董事会,20201022日召开的支付尖山砂石厂经营权竞标款的董事会,均为董事长率先表态发言”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珍高认领整改责任,综合部牵头落实整改。一是严格执行董事长末位表态制度,明确支部委会议、董事会议题发言人,会议决策严格执行班子逐个表态,最后董事长末位表态机制。二是要求会议记录整理人如实记录会议领导班子发言要点和发言顺序,规范会议记录格式。该问题已于2021510日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3.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问题的整改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未按要求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计划,且理论学习中心组人员未明确;未按要求开展每季度一次的中心组研讨交流;政治理论学习内容把握不够精准,如2020330日与1028日,以通报文件和召开组织生活会作为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苍山认领整改责任,综合部牵头落实整改。一是对综合部部长黄福兴进行提醒谈话处理二是56日制定印发《关于明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通知》(磐交水建党〔20213号)文件,明确理论中心组成员。三是512日制定印发《县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磐交水建党〔20215号)文件,明确理论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学习计划既充分贴合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也体现符合交投集团个性要求。四是落实人员负责组织领导班子学习和做好学习记录等相关工作。该问题已于2021512日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县交投集团总公司未按要求与县宏欣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县宏顺建设有限公司等下属子公司签订2020年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责任书;对农村饮用水等涉及民生领域的相关网上舆情关注不够,回应社会关切不够及时”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苍山、周晔宏认领整改责任,综合部、清泉水务公司(原景秀公司)、自来水公司、养护公司牵头落实整改。一是510日集团总公司完成与各子公司的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责任书的签订,明确意识形态领域双方职责和权限。二是要求每位班子成员在个人述职中充分体现意识形态工作,结合自身分管领域深刻剖析存在的不足和原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治三是要求党员全面参加“学习强国”学习,鼓励支持年轻非党员同志参加学习。目前交投集团共有40名人员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其中包括支部全体党员36名,要求每位参与学习人员平均每天学习分数不得低于25分。四是县自来水公司426日组建网络舆情监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县清泉水务公司427日组建网络舆情监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县宏业养护公司426日组建网络舆情监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各领导小组负责城区饮用水、农村饮用水和干线公路养护等民生领域的网络舆情监控,积极主动应对社会舆情。该问题已于2021510日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4.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相关规定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1)关于“专题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够到位。按要求,董事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一年不得少于4次,但县交投集团总公司未严格执行要求,2019年、2020年召开董事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分别只有2次与3次”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周晔宏认领整改责任,企管安全部牵头落实整改。一是对企管安全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傅光军进行提醒谈话处理二是521日,制定印发《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汇编》文件,其中制定安全生产会议制度及管理办法,安全生产会议包括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和董事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议题等内容,要求职能科室向董事会及时传达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使领导班子第一时间接受典型案例剖析和教育,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形势专题研讨、促使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该问题已于2021521日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严。县交投集团总公司未与各部门签订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未制定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也未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入本单位全体干部年度工作考核”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周晔宏认领整改责任,企管安全部、综合部牵头落实整改。一是330日集团总公司已与各子公司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二是对企管安全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傅光军进行提醒谈话处理三是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汇编》中制定安全生产考核管理办法,明确考核评价实施细则与分值。二是全面接受安全生产监管单位的监管,按网格化管理要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责任人员限期整改。四是根据县国资办下达的年度考核任务制定集团公司对下属子公司的年度考核,将安全生产考核纳入其中。该问题已于2021521日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二、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个别工程项目存在廉政隐患”问题的整改

1. 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压力传导不够彻底”问题的整改

1)关于“存在违规报销、重复报销、超标准报销等现象。如县民用爆破物资专营有限公司2020820日开支1112元餐费,原县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117日开支1420元餐费,均无派出单位公函、审批单,无具体接待对象而给予报销;20201月,县景秀建设有限公司杨某某、陈某某重复报销差旅费与夜餐费330元,超标准报销夜餐费160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苍山、吕秀强、周晔宏认领整改责任,财务部、各子公司牵头落实整改。一是根据巡察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成立财务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分二组对集团总公司及各子公司开展交叉财务检查和自查自纠工作,截至520日,共检查出6家公司共计23个财务问题,现已基本整改到位。二是清泉水务公司(原景秀公司)202127日已退回重复和超标准报销差旅费和夜餐费共计490元,对清泉水务公司(原景秀公司)陈智康、杨龙斌进行提醒谈话处理三是集团总公司重新印发工作人员夜餐费开支管理、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等各项制度,要求各子公司办公室重新收文,主要负责人重新阅签,相关人员重新传阅,集团总公司向所有子公司重申差旅费和夜餐费及相关公务、商务接待的标准和报销程序,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要求集团总公司和各子公司一体规范执行。该问题已于2021520日完成整改。

2)关于“存在先出差后审批以及出差加班未审批情况。如县景秀建设有限公司夏某某2018417日、25日出差,52日审批;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卢某、陈某等6 人,202091日至30日期间出差(共计123人次),1111日汇总审批;县民用爆破物资专营有限公司陈军某、陈伟某等11人,在出差、加班未审批情况下,仅凭汇总的储运部配送报销单,报销20207月份差旅费7410元、夜餐费2760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苍山、吕秀强、周晔宏认领整改责任,财务部、各子公司牵头落实整改。一是根据巡察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成立财务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分二组对集团总公司及各子公司开展交叉财务检查和自查自纠工作,截至520日,共检查出6家公司共计23个问题,现已基本整改到位。二是对葛利平、倪俊兵、陈国梁、陈伟、卢凌、张伟强、郑启芳、陈金伟、陈军红、陈伟根、程永健、王国庆、陈啸、俞江烽、羊海民、杨建华、周康鹏等进行提醒谈话处理三是对巡察提出的财务问题进行专项整改,要求能改则改能补则补,更要引以为戒,严格相关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四是集团公司总公司重新印发工作人员差旅费开支标准及报销实施细则,要求各子公司办公室重新收文,主要负责人重新阅签,相关人员重新传阅,集团总公司向所有子公司重申加班、出差审批程序,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要求集团总公司和各子公司一体规范执行。该问题已于2021520日完成整改。

3)关于“工会费在行政经费中列支。如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在行政经费中列支20157月至20199月期间13次工会费共361620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明高、周晔宏认领整改责任,工会、自来水公司牵头落实整改。一是24日经县总工会批复撤销各子公司工会,成立集团工会,将所有符合工会条件人员纳入集团工会进行统一管理,不断提升工会经费管理规范化水平。二是对自来水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剑梅进行提醒谈话处理三是集团公司总公司重新转发县总工会《关于加强和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实施细则》文件,要求各子公司办公室重新收文,主要负责人重新阅签,相关人员重新传阅,集团总公司向所有子公司重申工会经费支出标准和渠道。该问题已于2021519日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 关于“个别工程项目计量支付不规范,廉政风险较大”问题的整改

1)关于“工程量现场实测实量签证单未签字就给予计量支付。42省道磐安县下葛至潘潭段改建工程第合同段,县交投集团总公司(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提交的151份工程量现场实测实量签证单,有51份未签字,但对未签字部分仍给予计量支付”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苍山、吕秀强、周晔宏认领整改责任,工程建设部、各实体化运作子公司牵头落实整改。一是根据巡察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成立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分二组对集团总公司及各子公司开展交叉工程建设台账检查,截至520日,在已完工程和在建工程中共检查出10个问题,现已基本整改到位。二是对工程现场管理人员陈君华、卢炜要求提交书面检查处理三是51份未签字现场实测实量签证单,42省道指挥部工程技术管理人员经与驻地监理人员核实,现已补签。四是集团总公司于512日制定下发《关于印发各专业工程设计变更管理办法的通知》(磐交水建〔202135号)文件和《关于印发工程建设合同管理办法的通知》(磐交水建〔202136号)文件,明确工程建设计变更流程和合同管理程序、要求,从严控制工程投资造价。该问题已于2021525日完成整改。

2)关于“工程设计变更无书面批复即按变更后的工程量计量支付。截至20191110日,42省道磐安县下葛至潘潭段改建工程第合同段,县交投集团总公司在工程设计变更无书面批复情况下(共76份),即按变更后的工程量计量支付”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苍山、吕秀强、周晔宏认领整改责任,工程建设部、各实体化运作子公司牵头落实整改。一是集团总公司于512日制定下发《关于印发各专业工程设计变更管理办法的通知》(磐交水建〔202135号)文件和《关于印发工程建设合同管理办法的通知》(磐交水建〔202136号)文件,明确工程建设设计变更流程和合同管理程序、要求,从严控制工程投资造价。二是目前42省道磐安县下葛至潘潭段改建工程第合同段76份设计变更,所有参建方及主管单位都在变更报告单上签字。该问题已于2021512日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三、关于“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到位,机关党建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

1.关于“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关于“党组织体系不健全。20207月,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划归县交投集团后,未及时理顺党组织关系,县交投集团党支部与自来水公司党支部并存且无隶属关系,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珍高认领整改责任,综合部牵头落实整改。一是对综合部部长黄福兴进行提醒谈话处理二是从严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三是规范党员管理,理顺党组织关系,29日经中共磐安县财金系统直属机关委员会批复撤销所有子公司党支部,成立集团公司党支部,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已基本实现统一管理。该问题已于2021515日完成整改。

2)关于“党组织关系接转不及时。县交投集团20207月对部分班子进行调整后,陈某某、周某某的党组织关系一直未接转县民用爆破物资专营有限公司20209月划转县交投集团后,公司党员党组织关系均未转至县交投集团党支部;县宏业公路养护有限公司202011月划转县交投集团公司后,公司支部委员会组织关系也未转接”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苍山认领整改责任,综合部牵头落实整改。一是对综合部部长黄福兴进行提醒谈话处理二是撤销各子公司党支部成立集团公司党支部后,积极开展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加强对党员的管理。三是对退休人员党组织关系转移困难人员,已与组织部沟通,争取国资办能成立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党支部,实现退休党员集中管理。该问题已于2021510日完成整改。

3)关于“未将党建内容纳入公司章程。县交投集团下属的县宏远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县文溪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县景秀建设有限公司及县清泉物资有限公司等4家子公司均未将党建内容纳入公司章程”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珍高认领整改责任,综合部牵头落实整改。5月上旬开展公司章程检查,对未将重大事项决策支部委前置写入章程的公司实施整改。截至目前,包括集团总公司在内的所有公司均在章程中明确重大事项支部委决策前置条款。该问题已于2021515日完成整改。

2. 关于“支部规范化建设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关于“党建阵地建设不规范。无党务公开栏;吕某某、杨某某等两名预备党员五星创建未上墙;2020年度第二至第四季度五星创建均未上墙公开”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苍山认领整改责任,综合部牵头落实整改。一是对综合部部长黄福兴进行提醒谈话处理二是不断强化党建阵地建设,现已在公司公共区域增设党务公开栏,在党员活动室完善党员五星评定公示栏。三是集团公司党支部制定印发《磐安县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员星级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磐交水建党〔20214号)文件,明确党员五星评定工作机制、评定方法和标准。该问题已于2021519日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关于“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单一。主题党日活动仅仅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和文件,无其它内容”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苍山认领整改责任,综合部牵头落实整改。集团总公司521日制定印发《县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磐交水建党〔20216号)文件,2021年主题党日活动紧扣建党100周年党员学习要求,同时根据交投集团实际充实个性化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员生活,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该问题已于2021521日完成整改。

3.关于“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202091日,吸收吕某某、杨某某为中共预备党员时,没有按照个别吸收的原则,逐个开展讨论、发表意见”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苍山认领整改责任,综合部牵头落实整改。427日组织支部委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熟练掌握党员发展要求和程序,在今后党员发展中规范执行。该问题已于2021427日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四、关于对“对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不力”问题的整改

1. 关于“对上一轮巡察指出的问题未完全整改到位”问题的整改

1)关于对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承载力不足。县交投集团无桥梁隧道方面资质,在我县交通工程建设领域起不到引领作用;未建立人才培育等长效机制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苍山、陈明高认领整改责任,投资发展部、宏欣公司部牵头落实整改。一是落实投资发展部负责收集整理公路、市政、建筑、水利等专业资质等级提升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提交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经建设主管部门确认,按现在资质等级提升政策,目前所有专业资质等级提升暂缓实施,今年下半年将出台新的资质等级划分标准和提升办法。二是425日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上,明确要求各实体化运作子公司负责人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及时根据新政策在条件满足的前提下尽快启动本公司资质提升程序。三是宏欣交通建设子公司具有公路总承包三级资质,该资质已包含桥梁隧道施工资质,条件成熟后谋划提升公路总承包资质,提升桥梁隧道施工规模。四是集团总公司521日修改完善《磐安县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人才5年发展规划》(磐交水建〔202137号),加强对人才发展的指导,促进人才发展常态化、制度化,多措并举、创新方式有效开展人才发展工作,逐步解决人才影响公司发展问题。该问题已于2021521日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关于业务拓展不足问题。县交投集团招投标中标率低,参与市场化竞争能力依旧不强,如2019年度参与招投标8次,只中标1次,2020年度参与招投标32次,只中标2次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陈苍山、陈明高、吕秀强、周晔宏认领整改责任,投资发展部、各实体化运作子公司牵头落实整改。一是积极提升市场竞争力,全力参与市场竞争,争取在工程建设领域获得更多建设业绩。截至目前,各子公司已先后承建金台铁路磐安南站土地平整二期、西南线二标段、综合供能服务站、胡宅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道路建设、冷水镇42省道至西南区块连接线道路提升改造等工程,下一步将争取通过EPC施工总承包模式承揽玉山台地土地连片整治灌溉系统建设工程二期项目,也为资质提升创造业绩条件二是各实体化运作子公司成立招投标管理小组,明确信息收集、标书拟制、标书审核、投标参与等人员职责,切实开展市场竞标活动,努力提升中标率。该问题已于2021525日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 关于“对审计提出的意见整改不力。20191224日,县审计局出具了“42省道磐安县下葛至潘潭段改建工程公路建设工程第合同段公共投资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指出了设计变更依据不充分,随意性较大,内部管理制度不规范、不健全等22个问题。截止巡察撤点(2021119日),尚有多计工程款及工程管理制度不规范、不健全等3 个问题未完成整改”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该问题由吕秀强认领整改责任,工程建设部牵头落实整改。对审计提出的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工程投资控制、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的22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9个。截至202164日,其余3个问题整改如下:一是对工程现场管理人员陈君华、卢炜要求提交书面检查处理二是42省道磐安县下葛至潘潭段改建工程第合同段问题,工程部在支付期号S42-VI-20期计量中的中期财务支付证书中扣除挡墙基础计量款(本期完成)5624000元,扣除后应付8606785元,实际支付6000000元,剩余2606785元等指挥部重新审核无其他问题后再付。三是集团总公司于512日制定下发《关于印发各专业工程设计变更管理办法的通知》(磐交水建〔202135号)文件和《关于印发工程建设合同管理办法的通知》(磐交水建〔202136号)文件,明确工程建设设计变更流程和合同管理程序、要求,从严控制工程投资造价。该问题已于202164日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下一步,县交投集团将继续认真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问题的落实,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强化党的领导,不断提高统领交投集团发展的能力。

二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四是努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交投集团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4958878,邮政信箱:磐安县安文街道联谊(坑口村)交通大院内。邮政编码:32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