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政府 >> 方前镇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755924148K/2021-4299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方前镇 生成日期: 2021-05-11

方前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5-11 20:45    来源:方前镇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方前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方前镇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浙政办发〔2020〕20号)等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本乡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统一部署,全面安排,强化信息收集上报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及时、准确。现将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我镇在政府门户网站共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46条,其中政策文件类10条,工作动态52条,规划计划类2条,公告公示类82条。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我镇2020年无依申请公开办理。

(三)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情况:落实保密制度。将保密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确立了“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的保密责任,建立健全保密规章制度,落实了保密文件管理人员。迄今为止,全局上下无一起失、泄密事件发生。认真落实“先审后发、编审分开”制度,加强门户网站和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审核和内容维护工作,多次对门户网站和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内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坚决杜绝政治性表述错误、严重错别字、虚假信息和泄密事件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建设镇门户网站和小吃方前公众号,发布相关政务信息和政策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及教育培训情况:调整了《方前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政办具体负责协调指导全镇政务信息公开各项日常工作。印发《方前镇2020年政务公开责任分工方案》,建立考核机制。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并与年度评先评优直接挂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打印机1台

1800

政府集中采购

计算机2台

8400

政府集中采购

地质遗迹调查与地质文化村申报材料编制

600000

政府集中采购

投影仪1台

62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制度方面不够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根据工作实际,细化政务公开事项目录清单,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步骤,规范具体工作行为,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

二是信息公开人员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意识,规范具体工作行为。

三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时效性不强。完善相关政策的依据、内容、标准、程序和结果,加强对机关各职能处室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保证信息及时对外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方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方前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6日  


附件3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 方前镇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398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0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296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146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15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102


二、回应解读情况

——

0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0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0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0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0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0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0

单位负责人:         审核人:       填报人:陈婉蘋     

联系电话:523898            填报日期:2021.1.6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指标填报说明

   一、主动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指按照《条例》规定,统计年度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总条数。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按条计算。凡公文类政府信息,1件公文计为1条,部分内容公开的公文也计为1条。其他政府信息,1份完整的信息(或其中部分公开的信息)计为1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不重复计算。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的同一条政府信息计为1条信息;部门联合发布的信息以牵头制作该信息的部门为填报单位;各单位转载、转发的信息不计入本单位统计数量。
  2.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指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总条数。【注:县(市、区)政府应将所属部门制作的规范性文件统计在内。】
  3.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指制发规范性文件总件数,应为主动公开数和未主动公开数的合计数。
  4.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指通过政府公报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总条数。
  5.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指通过各级政府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总条数。
  6.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指通过官方政务微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总条数。
  7.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指通过官方政务微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总条数。
  8.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指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其他方式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总条数。
  二、回应解读情况
  9.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指回应涉及本单位职责的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的次数。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不重复计算。以多种形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的计为1次回应;联合发布的回应情况以回应该热点或舆情的牵头负责单位为填报单位;各单位转载、转发的回应情况不计入本单位统计数量。
  10.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指为解读政策、回应社会关切、引导舆论而参加或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媒体通气会等的总次数。
  11.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指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解读政策、回应社会关切、引导舆论而参加各类新闻发布会、媒体通气会等的总次数。
  1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指本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或新闻发言人为解读政策、回应社会关切、引导舆论在政府网站接受在线访谈的总次数。
  13.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指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解读政策、回应社会关切、引导舆论在政府网站接受在线访谈的总次数。
  14.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指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媒体通气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发布政策解读稿件的总篇数。
  15.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指通过官方政务微博、微信回应的热点事件总次数(同一事件多次回应计为1次)。
  16.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指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其他方式回应的热点事件总次数(同一事件多次回应计为1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17.收到申请数:指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件数,申请应为书面形式或数据电文形式(应等于当面申请数、传真申请数、网络申请数、信函申请数4项之和)。
  18.当面申请数: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到承担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受理点提出申请的件数。
  19.传真申请数: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件数。
  20.网络申请数: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通过网上提交申请方式提出申请的件数。
  21.信函申请数: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通过信函邮寄方式提出申请的件数。
  22.申请办结数: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所提申请办结的总件数(应等于按时办结数和延期办结数2项之和)。
  23.按时办结数:指根据《条例》规定,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的件数。
  24.延期办结数:指根据《条例》规定,在延长的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的件数。
  25.申请答复数: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所提申请的答复的总件数(应等于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同意公开答复数、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不同意公开答复数、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申请信息不存在数、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8项之和)。
  26.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的,告知其获取该政府信息方式和途径的答复件数。
  27.同意公开答复数: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作出同意公开的答复件数。
  28.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作出同意部分公开的答复件数。
  29.不同意公开答复数: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作出不同意公开的答复件数。
  30.涉及国家秘密: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因涉及国家秘密而不同意公开的答复件数。
  31.涉及商业秘密: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因涉及商业秘密而不同意公开的答复件数。
  32.涉及个人隐私: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因涉及个人隐私而不同意公开的答复件数。
  33.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因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而不同意公开的答复件数。
  34.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其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的答复件数。
  3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因属于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而不同意公开的答复件数。
  36.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的答复件数。
  37.申请信息不存在数: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其该政府信息不存在的答复件数。
  38.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因申请内容不明确,告知其作出更改、补充的答复件数。
  39.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其应通过咨询、信访、举报等其他途径办理的答复件数。
  四、行政复议情况
  40.行政复议数量: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且被复议机关受理的件数(应为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被依法纠错数、其他情形数3项之和)。
  4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指已办结的行政复议申请中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件数。
  42.被依法纠错数:指已办结的行政复议申请中撤销、变更具体行政行为或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责令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件数。
  43.其他情形数:指行政复议申请中除已办结的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和被依法纠错数以外情形的件数。
  五、行政诉讼情况
  44.行政诉讼数量: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依法提起行政诉讼且被法院受理的件数(应为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被依法纠错数、其他情形数3项之和)。
  45.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指法院判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的件数。
  46.被依法纠错数:指法院判决或裁定撤销、变更具体行政行为或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责令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件数。
  47.其他情形数:指除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和被依法纠错数以外情形的件数。
  六、举报投诉情况
  48.举报投诉数量:指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举报或投诉,且予以受理的件数。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49.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指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的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总金额。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5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指按照《条例》规定确定承担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专门机构个数。
  51.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指按照《条例》要求设置的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的场所总个数。
  52.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指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人数(应为专职人员数和兼职人员数2项之和)。
  53.专职人员数:指专门承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人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54.兼职人员数:指在承担其他工作的同时承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人数。
  55.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指行政机关为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纳入财政预算的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56.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指召开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的次数。
  57.举办各类培训班数:指围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举办的各类短期、中期、长期培训班次数。
  58.接受培训人员数:指到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班接受培训的工作人员人次数。
  除特别说明外,报表中如没有需填报的数据,则填“0”;涉及费用或经费的数据按“四舍五入”原则保留两位小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