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 政策文件

关于进一步推进磐安县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05 08:35 来源: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机关各部门:

为全面完成我县“十三五”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任务,根据《磐安县节能减排领导小组节能办公室关于实行全县能源“双控”专项行动的通知》(磐节能办发2020〕3号)文件精神,要求在全县公共机构开展进一步推进节能降耗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行简约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减少生活和办公资源消耗

1.合理使用用电设备,尽量减少能耗。各单位日常办公尽量采用自然光,合理设置灯具数量,改造电路控制方式,楼道、门厅、庭院等公共区域照明,推广使用声控、光控和时控等技术。离开办公区时必须随手关灯,人走断电,坚决杜绝“长明灯”。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在不使用时及时关机,减少待机能耗。严格执行夏季不低于30℃、冬季不高于10℃的开启标准及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的设置标准。各单位自行安装的LED电子幕、景观灯等,在晚上10点前一律关闭。

2.替换节能产品,加大节能改造力度。加强对大能耗设备的监控,淘汰高耗能的办公设备,推广节能用电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带头杜绝使用一次性用品,选择可以重复使用的替代产品。践行无纸化办公,推进办公室资源循环利用,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3.节约爱惜粮食,杜绝餐饮浪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制止餐饮浪费,提倡“光盘”、拒绝“剩宴”,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全县公共机构食堂要积极成为文明餐桌的“领头羊”,根据用餐人次和规模情况配备公筷公勺,集体就餐尽量采用分餐的形式供餐,提倡自带可重复使用打包盒,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适度点餐、餐后打包、光盘离席和使用公筷公勺,加强举报受理和日常监控。

4.加强用水管理从小事做起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避免过度用水。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严防用水跑、冒、滴、漏,注重一水多用。发现滴、冒、跑、漏现象及时报修。

5.坚持绿色出行,崇尚绿色消费理念。倡导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等出行方式,减少开车次数。多走楼梯,少乘电梯,尤其是三层楼以下的建议步行上下楼

二、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保障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稳步推进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工作职能职责,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节能降耗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全力推进节能降耗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全县各公共机构单位要开展自查,并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县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进行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及时进行通报。

 

 

磐安县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