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投资磐安 > 招商平台

磐安新城区(江南药镇)

发布时间: 2021-02-25 14:12 来源: 投资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磐安新城区地处县域西南,于2005年3月正式启动建设,规划总面积17.6平方公里,可开发面积11.06平方公里。是我县未来的工业经济中心、药市商贸中心,规划定位目标为磐安“工业新区、药市新区、人居新区”。    

  新区交通环境便利。诸永高速公路磐安互通口、杭温高铁站场位于新城区中部,42省道、诸永高速连接线自东向西横贯全区,到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区仅需1.5-3小时;杭温高铁计划于2021年建成并投入运营,届时“半小时到温州、四十分到杭州、一个小时到上海”、“白天上海杭州上班,晚上磐安住宿吃饭”成为现实,金义东磐快速公路正在规划建设中。    

  新城区中药材产业特色凸显。新城区中药材年种植面积达8万亩以上,占全省总面积(34万亩)的23%,是全省最大的中药材主产区。浙贝母的销量占全国三分之二以上,元胡的销量为全国之最。2015年6月被列入省26个“特色小镇”之一的“江南药镇”地处新城区。“江南药镇”计划总投资54亿元,围绕中医药特色产业、中药养生服务业、商务经济等重点领域, 力争打造一座集“药材天地、医疗高地、养生福地、旅游胜地”于一体的省级特色小镇“标杆镇”。已建成的“浙八味”市场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市场,目前,“江南药镇”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是广大药商的投资开发胜地。    

  新城区工业平台初显规模。全区按电子信息、汽摩配、五金机械、塑料制品、工艺礼品等产业类别划分为六大工业区块,目前入驻企业302家,2000万规模以上企业25家。区内“三纵五横”城市框架全面形成,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已建成的新城中学是全县第二中学,国际建材家居市场、电子商务创业园人才萃聚,规划中的职业技术学校、中医院等项目蓄势待发,新区后发优势明显。    

    

  愿精彩时刻,你我共分享!  

  联系电话:0579-84692801   8469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