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县领导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4 09:13 来源: 县府办(大数据局、政研室、金融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九九重阳,敬老情浓。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王志强、金艳、陈国标、陈远志等县领导分别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养老机构,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向全县老人致以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走访县社会福利中心

“重阳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代表县四套班子来看看你们,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10月12日,县委书记王志强来到县社会福利中心看望老人,关切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要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医养结合”服务水平,丰富文化娱乐活动,增强护工专业能力,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

在盘峰乡榉溪村百岁老人孔樟秀家中,王志强亲切地和老人及其子女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并祝福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叮嘱老人的家人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王志强表示,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扎实做好老龄工作,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美德,在生活上关心老年人、精神上慰藉老年人、权利上保障老年人,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养老保障、养老服务体系,真心实意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广大老年朋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乐享幸福安康生活。

▲走访新渥敬老院

10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一行来到新渥街道走访慰问百岁老人马瑞香、陶汝花。“重阳节快到了,我们来看望您,祝您健康长寿!”金艳与老人及家属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健康情况、居住环境等情况,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看到老人身体健康、家庭和美,金艳十分高兴,叮嘱街道、社区要一如既往关心关注老人生活,主动上门、真情服务,积极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在新渥敬老院,金艳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祝福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安康。金艳指出,新渥敬老院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既要让老年人吃好、住好,也要多开展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要进一步加强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疫情防控,严格做好出入人员测温、登记等各项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为老人们提供更加安全、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安享晚年。

10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首先来到玉山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并详细了解了敬老院的运行情况。陈国标希望,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敬老院建设,不断完善设施,加强管理,为老人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随后,陈国标一行来到百岁老人周福生家中,关切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陈国标指出,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在日常生活中多关心、多照顾,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多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让老人生活无忧、安享晚年。

10月13日,县政协主席陈远志先后走访慰问了方前镇林家山村、岙口村、双峰乡大皿村的百岁老人陈继谱、孔香花、羊省三。每到一处,陈远志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叮嘱老人子女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他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在生活上给予关爱、在精神上给予慰藉,主动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随后,陈远志到大盘敬老院走访慰问。

  记者 黄聪巍 应燕航 施圭娅 羊颖颖/文 韦莉娜 陈强/摄  编辑:叶江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