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全省基层党建 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13 08:27 来源: 县府办(大数据局、政研室、金融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jpg

昨天上午,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王志强、金艳、陈国标、陈远志、陈新森、王彧、何斌、唐剑刚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领航带动”上聚焦用力,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机制。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在“统领整合”上聚焦用力,增强农村和城市社区组织的统合力、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融合力、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嵌合力。要推动党的领导在基层全覆盖,在“扎根固盘”上聚焦用力,进一步健全村级领导新体制,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要塑造横向多跨、纵向细分的基层组织新形态,在“耦合融合”上聚焦用力,大力推动城市社区党组织体系向下延伸,全面推进小区党建,聚焦未来社区、未来乡村,推动党的组织嵌入生产生活全服务链,推动整园建强、整楼推进、整线突破。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服务贴心”上聚焦用力,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更加用情用力,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积极擦亮民生“七优享”金名片。要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在“塑造变革”上聚焦用力,抓好乡镇干部队伍,建强领头雁队伍,管好党员队伍。要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在“提神振气”上聚焦用力,增强前列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崇尚实干担当,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要一体建强清廉单元,在“纵深推进”上聚焦用力,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扎紧权力监督网,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


记者 施圭娅 马传贤   编辑:傅乐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