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副省长徐文光来磐调研时强调 努力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干出磐安精彩

发布时间: 2021-10-10 15:44 来源: 县府办(大数据局、政研室、金融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日前,副省长徐文光来磐调研“微改造、精提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乡村旅游发展、“未来乡村”创建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副市长邵国强,县领导王志强、金艳、卢理强、陈亚琳、蔡新平分别陪同。

安文街道花溪村通过“微改造、精提升”,村庄面貌全面改善,农户纷纷办起民宿、农家乐,实现了景村共融、百姓共富的目标。徐文光察看村容村貌,深入了解景区“微改造、精提升”情况。“有多少个床位?客流量怎么样?”徐文光与民宿业主深入交流,现场察看多种房型配置,详细了解民宿布局及设计理念,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加大民宿发展力度,提升民宿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利用好历史文化,充分体现本土特色,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推进“微改造、精提升”,让游客感受到更多的乡情乡愁。

在玉山镇岭口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现场,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里,稻浪翻滚,美不胜收。徐文光指出,荒山地蜕变为水稻田,既促进农民增加收入,又助力粮食增产保供。要系统治理,创新模式,长效经营,更深层次谋划好现代农业、生态修复的大文章,不断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和乡村生活品质,提升农田质量和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造共同富裕乡村生产生活的基本单元。

来到尖山镇乌石村,徐文光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农家乐发展、“四统一”管理模式等情况。“我们来自江苏无锡,准备在这里住5天。”“这里环境好、空气好,水质也很好。”徐文光同游客亲切交谈,饶有兴致地察看游客购买的土特产。他高兴地对游客说:“觉得这里好就多来,你们来得越多,这里就会变得越好。”徐文光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乌石村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好、利用好优美生态环境和传统古村落,全力做好乡村旅游文章,助力乡村振兴。要注重提质增效,进一步完善公共配套服务,丰富旅游业态和游客体验,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形成良性发展循环。

在尖山镇湖上村,徐文光实地调研“未来乡村”创建情况。他指出,创建“未来乡村”目的是实现共同富裕、追求美好生活。要充分理解“未来乡村”基本内涵,积极探索“未来乡村”建设路径,依托数字赋能,深入开展“五化十场景”建设,打造引领品质生活、呈现未来元素、彰显江南韵味的示范性乡村。

在磐期间,徐文光还调研了古茶树项目和玉山古茶场。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编辑:叶江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