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MB0T59543E/2021-4130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综合行政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1-25

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25 13:56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县政府统一安排,特向社会公布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磐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panan.gov.cn)下载。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信息队伍建设,强化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质量,以磐安政务网为载体,不断加大执法信息公开力度,提高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强化组织,统筹领导。今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办公室为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责任归口科室,确定1名承办员、1名审核员负责具体的信息发布等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并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形成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完善制度,规范公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我局制定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完善了保密审查、责任追究、重大思想公开等各项制度。对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等作出规定和明确要求。我局严格以“时效性、有效性、完整性和规范化”为原则,及时、主动公开相关政策文件、计划总结、政务动态、人事任免信息。建立了局新闻发言人制度,并按有关规定开展工作。根据工作实际,做好门户网站的日常维护工作,至目前,已在政务公开网站上公开了工作动态、年度报告、财政预决算等信息。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获取或咨询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并公布了《指南》。

(三)加强能力,提升质效。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内容和意义,不断提升其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定期对兼职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使信息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同时,充分利用、发挥现有平台作用,通过电视、报刊、新媒体等公众平台,大力宣传执法信息新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0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98

减61

189

行政强制

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226.85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处理

000000

 0

(七)总计

00000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0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0000000000000

0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稳步中推进,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公开的程序还需进一步规范,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扩大,公开的形式还需进一步提高,公开的及时性还需进一步加强等等。2021年,我局将遵循国家、省、市最新指示和要求,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规范公开流程,加强公开时效,按照“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意识,继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长效化工作水平,全面推进主动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新闻发布等工作,不断提升执法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 

六、平台建设、监督保障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6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85条,通过客户端公开政府信息31条。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今年我局积极培育信息员和平台管理员,增加业务培训的频率和质量,创新公开的形式和内容,并加强政务公开监督。

 

 

 

   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