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乡镇文件

新渥街道关于开展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22 22: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新街〔202021  

 

 

 

 

新渥街道关于开展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各村(社)、各企业、各下属单位: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县安委会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结合我街道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隐患整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  

三、主要内容  

(一)组织专题学习。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至少安排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二)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摆设广告牌,宣传册等咨询资料,开设咨询展台,在人员密集场所宣传“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活动。街道安监办将会同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进一步组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公共场所等“七进”活动。  

(三)积极组织参加全县第二届“电力安全杯”气排球邀请赛。组织发动辖区内相关人员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等平台的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四)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利用村社电子显示屏,每天持续播放科普短视频、安全提示、公益广告等。街道政府开设一个安全科普专栏,以及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广泛地宣传教育。  

(五) 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督促辖区内个企业积极开展现场演练应急救援、消防灭火知识、安全专项整治等活动。  

(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活动。  

街道班子带队重点是针对木制品加工企业和旅游行业开展专项检查。联合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过程,促进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级政府及其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强化安全生产法制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四、“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一)开展用电安全及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农民信箱、新渥视界微信公众平台等途径,大力开展宣传。
   (二)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行。及时对企业自查发现的问题跟踪督查。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三)开展“网上安全生产”行动。用好值班电话84880001和新渥视界公众平台,全街道范围内征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及时开展排查,确保隐患消除。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街道下属单位要按照全街道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领导,制定计划方案,分解目标任务,落实人员和经费,强化监督检查,组织好落实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二)突出重点,提高宣传效果。宣传内容上,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教育为重点,要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工作特色和亮点,重点加强对改革发展、社会化服务、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宣传。宣传载体上,要在充分用好传统媒体的同时,积极利用新媒体,创新载体,多管齐下,营造声势。  

(三)总结考核,健全长效机制。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相关宣传、活动等照片和隐患排查信息按时上报街道安监办,确保活动不走样、不走过场。  

   

磐安县人民政府新渥街道办事处  

              202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