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报告 > 县政协工作报告

2020年政协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4-23 14:35 来源: 县府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九届磐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20年4月19日在政协第九届磐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

  陈剑波

各位委员、同志们:

  现在,我受政协第九届磐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是人民政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首次以党中央的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中共浙江省委、金华市委也先后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中央和省委相继制定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这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和各级党委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过去的一年,也是我县上下同欲、砥砺前行,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经济转型、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取得显著成效的奋进之年。一年来,在中共磐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党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县委提出的“关键之年”系列工作任务,履行政治协商主责,突出提质增效导向,助推“五个磐安”建设,在树立人民政协新样子的实践中探索前进,圆满完成了九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学习新思想、紧跟新时代、服务新发展,政协工作呈现新气象,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举行县政协班子、机关干部、委组三个层次的集中学习会,组织听取全省三级政协视频辅导课,举办庆祝人民政协70华诞知识竞赛,层层推动,促进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召开县政协务虚会谋划思路举措,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

  二是切实抓好“请你来协商”、“一村一委员”和“委员会客厅”三大履职平台建设。为了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担当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我们着眼于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打造三大特色履职平台,“请你来协商”亮点凸现、成果明显,“一村一委员”让广大委员真正深入乡村,“中国药材之乡·委员会客厅”获得省政协批准。

  三是切实抓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根据省政协的部署,围绕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如何把价值作用发挥出来等“五个如何”,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专题讨论,并以此作为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县政协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讨论,带头查找和整改问题,带头树立“新样子”;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新时代新风貌笔谈、“新样子·金点子”征集;政协机关选派人员参加省市政协“新样子”演讲比赛,获得好名次。通过深入研讨交流,在委员和机关干部思想上留下了“新样子”时代烙印,树立了担当有为、走在前列的工作导向,激发了履职热情。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强化初心使命引领,人民政协的“政治底色”更加鲜明

  一年来,我们坚持思想先导、政治引领,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政协党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坚持政协人民性本质属性、把握新方位新使命的重要举措来抓。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举行集中研讨,讲好专题党课,开展“追寻初心”、“牢记重托”之行和“三服务”、解难题锤炼“务实担当”之行,认真完成“磐安新阶段发展战略”、“建筑业转型发展”等课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对照自检,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查找出的“联系群众存在浮在表面现象”、“为民履职的实效欠明显”等共性、个性问题认真落实整改。通过主题教育,擦亮了初心“底色”,砥砺了为民之心,坚定了扛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的信心。

  主动接受党对政协工作的坚强领导。始终牢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的共识和初衷,始终把“讲政治、听召唤、守纪律”作为政协工作最重要的规矩,始终保持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行。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大活动及时向县委请示报告,全年向县委常委会汇报工作6次,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向县委常委会通报,政协党建、“请你来协商”方案等均报经县委审定,年度工作计划与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认真对接,重点调研课题安排主动征求县委意见。

  积极构建“两个全覆盖”的政协党建体系。按照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在上一年成立县政协机关党组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政协党建。依托“一村一委员”工作组织体系,成立县政协临时党委、5个临时党支部、14个临时党小组,把所有党员身份政协委员纳入临时党组织管理;同时建立党内、党外的委员结对联系制度,实现了“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加强了党对政协日常履职活动的领导。

  二、搭好协商议政平台,建言资政的成效更加明显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更加注重协商平台的建设、协商主题的选择和协商过程的组织,民主协商成效更加明显。

  全会协商议大事。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们胸怀大局、聚焦发展、关注民生,通过听取报告、分组讨论等形式,重点就“一府两院”报告、财政计划报告进行了认真协商讨论,提出关于城市建设管理、发展环境优化、文旅融合、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370多条,以简报形式分送县领导和各部门。县委、县政府领导参与委员分组讨论,就“如何加快磐安绿色发展”、“如何支持我县实体经济发展”等问题,与政协委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18位委员通过大会口头发言或书面交流形式,围绕古村落老街区保护开发、乡村振兴、坚守主业谋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务实的意见建议,县政府主要领导将这些建议全部批转有关部门研究落实。

  提案协商促发展。提案的提办,就是一个书面发起协商、面谈协商、书面回复、成果评价反馈相结合的协商议政过程。为保证提案协商的成效,我们从三个环节抓好落实:一是引导贯彻“要想办得好,先要提得好”理念,打好提案协商基础。一年来,全体委员以提案的形式提出意见建议173件,经审查共立案160件;其中集中了多名委员共同智慧的集体提案9件,比前一年增加了8件。二是抓好办理过程协商。按照修订后的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规范提案协商过程。提办双方做到办前联系、办中协商、办后回访,共商解决问题、落实建议的办法途径,面商率达到100%。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带头做好重点提案的领办、督办、协商。提案委积极为提办双方的直接沟通搭建桥梁。三是注重初办结果不满意提案的再协商。提案委居中协调,提办双方反复磋商沟通、充分交流意见,尽量提高解决率、满意率。160件提案采纳或解决率达到93.8%,满意率达到92.5%。这些广泛涉及产业、民生等方方面面的提案的协商办理落实,有力地助推了社会经济发展。

  专题协商树品牌。一年来,县政协集中力量打造省政协倡导的基层政协“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品牌,以此作为树立人民政协新样子的一个重要抓手。一是争取并得到县委县政府重视支持。县委常委会听取汇报,审议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方案,要求县政协搭台、各方广泛参与,围绕全县“关键之年”的系列发展任务开展好协商活动。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各位政府分管领导亲自参加专题协商。二是精选具体议题。按照“6+X”要求,县政协聚焦“发展要事”、“民生小事”,从党政领导点题和委员提案中确定重点议题,开展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文旅融合发展、流岸水库建设等6个专题的协商;基层委组围绕本领域工作,与相关部门对接,广泛开展了界别协商。三是坚持“先调研后协商”。每个议题至少提前1-3个月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摸清实情,思考对策。如在“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题协商前,农经环保委组织8位政协委员分组走访城区街巷和城郊村,深入居民住宅、酒店餐馆、垃圾投放点、垃圾填埋场实地察看了解,形成有陈述、有分析、有视频、有建议的调研材料。在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专题协商前,组织政协委员走访了海德、黄山苑等10多个封闭型、半封闭型小区和浙八味市场,举行各方人士参加的座谈会。这些详实的调研,为保障协商的深度、提高协商的效果增添了底气。四是面对面交流协商。由政府领导、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有关业主等进行当面协商。通过课题组组长主题发言、委员补充发言、业主代表提意见、部门回应、政府领导表态,确保每次协商氛围良好、主题不偏、交流充分、结论明确,为有关工作增添了助力。

  三、抓深重点课题调研,出谋献策的成色更加实足

  一年来,除了广大委员在履职过程中广泛开展日常调研外,县政协常委会根据县委要求和对经济社会的前瞻性分析,确定三个课题进行了重点调研,专题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

  开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十条意见”落实情况专题调研。为了了解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新政策出台半年后的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县政协按照县委领导的要求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在两位副主席带领下,对20多家县内企业和各涉企部门进行了走访,综合实际情况和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调研报告。调研报告提出,为了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解决政策的滞后效应,建议注重正向激励,加大差别化扶持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更有效地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难题;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各部门合力。调研完成后,举行了热烈的专题协商。县政府主要领导在会上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效果导向,加快破解政策滞后效应问题;针对反映比较多的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县长亲自挂帅组织开展了一次破难攻坚行动,并探索建立企业难题办理的长效机制。

  开展“文旅融合发展的磐安路径”专题调研。2019年是县文化和旅游工作机构合并的第一年,为了顺应发展要求、寻找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路子,县政协调研组走访了全县各乡镇、各旅游企业,分析了工作成效和资源优势,针对要素制约突出、融合层次不高、文化设施薄弱、人才储备不足等四个方面主要问题,参考外地成功案例,提出了加强规划、策划、节会、文创等顶层设计引领,明晰历史、农耕、诗歌、清廉、养生等文旅融合方向,塑造南孔文化、茶文化、中药文化、非遗文化、南宋风情文化等融合品牌,强化机制、政策和人才保障等四个方面的建议,为进一步理清我县文旅融合的方向和路径提供了参考思路。

  开展“加快提升转型,建立小城镇整治长效管理机制”专题调研。为了巩固三年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治理和防止“脏乱差”回潮,县政协课题调研组深入20个小城镇(含已撤并的)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报告分析了存在的常态管理落实难、配套要素保障难、长效机制落地难、城镇功能配套难等问题,建议从建立完善群众参与机制、多元投入机制、日常监管机制、产城融合机制、品质提升机制等入手,破解主体缺位、资金不足、管理不善、基础薄弱、档次不高等难点,进一步推动高水平、高质量、长效性的美丽城镇建设。

  四、坚持围绕中心尽力,担当有为的姿态更加积极

  一年来,在全县上下围绕关键之年工作目标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下,县政协带领广大委员积极参与和服务中心工作,努力展示政协组织“与党政同奋进”形象。

  扎实有效推进“一村一委员”联村工作。“一村一委员”是市政协着力打造的“金名片”,也是磐安政协工作创新的有力载体。一年来,通过优化创新,在促进委员履职“接地气”、推动涉农工作落实中发挥了更有力的作用。一是调整联村方案,提高了委员联村热情。根据委员调整和行政村规模调整的实际,按照就近就便、切合联系村需求、发挥委员优势等原则,对委员联村方案进行了全盘调整。二是启用了“一村一委员”微信工作平台。实行网上签到、网上提交社情民意,履职情况更加透明。三是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一年来,全体县政协委员频繁深入联系村,传达各级党委“三农”工作新部署,共商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化解集体经济债务、促进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措施,持续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续融合”情况视察和“垃圾分类”民主监督,协助金华市政协完成基层治理、集体经济、文化礼堂等基础调查任务。据统计,全年委员到村联系1100多人次,解决各类困难问题230个,开展送医、送法、送教等下乡服务集体活动8次,并涌现了许多为联系村建设捐款捐物、出工出力的典型。

  立足服务开展重点工作、重点工程专项民主监督。县政协常委会听取了县政府半年度工作通报,了解政府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促进了知政明情、凝聚共识。关注城市建设重点工程,组织视察了老城区拆迁区块、万影达文化影视产业园建设情况。关注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后劲,视察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程实施进度。在县政府的重视下,建立了民营经济观察员制度,8名政协委员应邀担任观察员,为民营经济把脉、呼吁、提建议。

  尽心尽力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县政协各位主席服从县委安排,身体力行,分别挂帅或参与抽水蓄能项目建设、金磐开发区建设、旧城拆迁、城郊村改造、美丽磐安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承担工程项目、重点工作的破难攻坚任务,深入基层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农村后进支部整转提升等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

  五、重视基层基础建设,强基固本的步子更加坚实

  县政协常委会坚持把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团结联谊、文史信息等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夯实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基础。

  重视委员调整、培训和考评管理。根据工作岗位变动调整了一部分政协委员。举办了以政协常委、委组长为主体的政协骨干履职素质提升培训班。年末以各委组为单位,对委员进行量化考评,综合考查了委员参加政协全会、专题协商、视察监督、课题调研、联村和提出提案建议等履职情况。根据委员退出机制的规定,撤消两名政协委员资格,对一名违纪委员进行诫勉谈话。

  加强工作制度建设。修订了《提案工作条例》,着重在提高提案质量、严格立案标准等方面作出规定;认真组织实施好上一年修订的《提案审查立案实施细则》、《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等制度,开展《县政协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和《常委会会议工作规则》修订工作。

  加强团结联谊。在日常履职中,鼓励支持政协委员道实情、讲真话、建诤言,在各种观点交融互鉴中凝聚最大共识。坚持举办政协委员气排球联谊赛等生动活泼的群体活动,增强政协组织的朝气和向心力。协同县委统战部接待香港金华同乡义工团和台胞来磐安考察交流,开展香港磐安同乡会寻根问祖看变化活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县工商联的联系,定期走访各地磐安商会、磐安籍知名人士,营造共促磐安发展良好氛围。

  加强文史编撰与信息宣传工作。配合省政协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70华诞·70年70事”文史资料编撰,《磐安全国首创365办事窗口实录》“三亲”史料入选《浙江文史资料》专刊;完成《浙江文化印记》有关文史资料编撰;配合市政协开展了“诗路浙江的金华回应”课题调研。完成《磐安进士》、《磐安70年70事》文史资料专辑采编;编撰出版《中国婺派建筑·磐安卷》,省内多家媒体做了积极报道。全年收集信息、社情民意和“一村一委员”工作手记86篇,编发“磐安政协”微信公众号15期,被省市微信公众号、信息刊物采用16篇;《联谊报》、“浙江新闻”网站等媒体以《助力“一号产业”,磐安“请你来协商”字字含金》、《小城镇环境整治后,如何长效管理》为题,两次报道了我县“请你来协商”工作。

  各位委员:县政协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是县委坚强领导、关注关怀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府鼎力支持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基层组织和广大委员勤奋履职的结果,也是政协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广大群众关心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一年来县政协的履职实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方略关于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的定位,对照各级党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我们清醒地看到,县政协的工作还存在一些明显差距:工作创新的力度有待加强;政协民主协商面向群众的程度较低;各项工作的跟踪问效力度不足;县内民主党派在政协的作用没有得到较好发挥;政协班子与基层委员的联络交流不够密切等。这些问题,都要求我们直面不足、团结进取,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求我们进一步练好“内功”、提质增效,真正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求我们围绕党政工作更好地汇集众智、凝聚合力。真诚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提出批评建议,县政协常委会将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实践,切实加以改进。

  2020年工作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局之年,是我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品质山城建设落地见效、新的发展阶段谋划布局的关键之年,还是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的大考之年。县政协常委会提出2020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围绕县委十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着力点,以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总基调,更好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两赢”、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两山”实践示范区汇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理论指引,在担当政治责任上展现新自觉

  唯有深学,方能笃行。去年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进一步为新时代人民政协指引方向、定性赋能。要持续不懈抓好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人民政协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的内在联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当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坚强领导、加强对政协委员和各界别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履职。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团结民主”、“为民履职”初心,积极担当“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使命,努力推进理念更新、工作创新,在切实服务发展、关注民生中树立新样子,在真正发挥价值作用、担当政治责任中展现新的政治自觉。广大政协委员要总结和发扬年初以来疫情防控考验洗礼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继续保持为民担当的政治觉悟和一线奋战的拼搏精神,在全县卯足劲、加油干的大氛围中,进一步把人民和事业装在心中、把奉献和履职作为本能,更加自觉地奋勇争先、尽心尽责。

  二、聚焦主责主业,在推进协商民主上推出新举措

  要发挥政协的党派、群众、界别、专业“四大优势”,做好协商这一主业,担好“搭台”这一主责,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牌子,努力展现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特色和水平。要在坚持抓好全会协商、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提案协商的同时,突出抓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功能提升,加强实践探索,细化工作规范,增强协商的群众性、公开性,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与社会治理相结合,彰显“请你来协商”平台优势,打造政协工作“金名片”。要在协商中体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求,围绕党政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难点、社会治理焦点开展协商,重点聚焦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农家乐民宿共享农屋推广、建筑业转型升级、城区车辆有序停放管理、县城人口集聚、美丽城镇创建等工作。要多邀请有关业界专家、界别群众代表和业主代表参加对话,让协商更接地气、更具专业性。提案协商面广、量大、影响大,要高度重视提高提案“提”与“办”的质量和效率,邀请部分委员和提案重点承办部门负责人举行一次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座谈协商会。

  三、着力凝聚共识,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取得新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在连续两年的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人民政协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凝聚共识的关键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着力,在贯彻落实县委重要部署上用力。要把凝聚共识融入调研视察、民主协商等履职活动中,一体设计、一体落实。要推进“一村一委员”制度规范化运行机制建设,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深化内涵和拓展外延上下功夫,探索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推动工作触角由农村、社区向企业、社会组织等延伸,更好地发挥联系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用好“中国药材之乡·委员会客厅”平台,开展“如何发挥‘中药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职能作用”等主题活动,彰显特色,畅通从业人士、党外专家学者交流意见、表达诉求的渠道,凸显其“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作用。要建立各民主党派参与共同事务情况交流的机制,对各

民主党派以本

党派名义在政协发表意见、提出建议作出

  制度性安排,发挥其在凝聚共识上的积极作用。要扩大政协对外交往,加强对各地磐安商会、磐安籍海外华人华侨的联络交流,讲好磐安故事,加深亲情乡情,助力家乡发展。

  四、加强调研视察,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实现新作为

  调查研究、视察监督是政协委员掌握各项工作实情的手段,是委员议政的基础环节。要坚持“无调研、不发言,无依据、不议政,无新意、不献策”,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提出更有前瞻性、更有见地、更具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以调研、视察、监督和建言不断助推中心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调查研究要着重关注农村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康养产业发展的磐安路径、安文历史文创街区存续、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等课题,当好县委县政府参谋。视察监督要关注重点工作、重点工程,开展“医共体”建设、老城区新建、杭绍台高速建设等工作视察;要围绕全面小康攻坚战、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开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最多跑一地”等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监督。要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在监督中知政明情。

  五、加强基础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迈出新步伐

  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着力解决基层政协长期以来存在的“两个薄弱”问题,提升政协履职能力,跟上“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要求。一是要把握守正与创新的关系,集中精力打造工作品牌、加强制度建设,努力解决“基础工作薄弱”的问题。进一步抓实“请你来协商”、“一村一委员”、“委员会客厅”等工作品牌打造,带动面上工作的提档、提质、提效。进一步抓好制度完善,以制度建设推进政协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修订以《县政协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和《常委会会议工作规则》为主体的工作制度;健全委员协商、调研、监督中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作为闭会期间提案予以交办的制度,将提质增效贯穿始终;完善政协文史工作机制,发挥其抢救史料、资政育人功能,年内完成《磐安非遗》、《磐安名村》等文史资料编撰。二是要把握“内功”与外力的关系,从内外两方面着手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努力破解“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政协机关是政协履职的中枢,要练好政协机关“内功”,加强初心锤炼、党建引领,打造一支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政协事业充满使命感、对委员充满热情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三是要把握委员是履职主体、委组是履职支点的关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抓好委员业务培训、形象教育、思想引导,强化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提倡新风正气,弘扬为民尽责情怀;健全委员遴选、考评、退出机制,加强委员动态管理。抓好基层工委、联络组规范化建设,发挥其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

  各位委员、同志们:站在新方位,人民政协任重道远;担起新使命,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磐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不负韶华,努力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谱写为民履职新篇章,坚定不移地为加快磐安绿色高质量发展、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