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文广旅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307277251174000/-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县文广旅体局 生成日期: 2019-05-20

2018旅游亮点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9-05-20 16: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018年以来,旅游工作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总抓手,以旅游产业平台建设为重点,加大项目招引、业态提升、服务配套、品牌打造等工作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通过省文旅厅初验,全年接待游客累计1353 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4%、20%

旅游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围绕“一核两区三带”旅游空间布局,积极推进旅游大项目、好项目的招商和建设。全年实际签约亿元以上投资旅游项目9个,协议投资总额87亿元,其中磐安国药文化城、万影达文化影视产业园(二期)、“泊心谷”康养综合体三个项目投资均达20亿元;完成项目投资8.26亿元,金华滑雪场、风崖谷项目年底将试营业。

旅游产品供给不断丰富。景区品质提升加快推进,旅游业态、游客体验度不断丰富。灵江源森林公园高空玻璃桥是全域旅游新标杆,得到尹学群市长点赞,成为金华旅游市场的“爆款”案例,江南药镇和念想双峰景区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尖山镇被命名首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旅游新业态不断推出,老街区新业态、精品民宿、共享农屋成为新亮点,其中陈界书吧、横路高端三合院、“地心引力”酒吧等新业态,成为乡村旅游新“网红”。深入实施“十百千”工程,以全市和美乡村现场会在磐安召开为契机,对民宿、农家乐进行客房提升,举办各类培训班13次,受训总计1200人次,有效提高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

旅游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云山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集旅游企业交流、旅游产品设计、旅游景区展示、智慧旅游查询、旅游集散换乘、旅游服务预定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服务平台——云山旅游集散中心投入使用,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全方位服务。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咨询服务体系也得到了极大的完善,尤其是旅游交通实现了无缝对接、智慧旅游信息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拓展。同时,以“十有”建设为重点,完成60个省A级景区村庄创建,其中3A9个。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0座,其中3A级旅游厕所12座,大大推动了面上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大改善、大提升。

旅游品牌形象不断提升。注重发挥旅游节庆营销实效,推动乡镇活动由自娱自乐向旅游产品的转变,常态化推出“我的日子你的年”为主题的原味年活动、方前美食节、樱花为主题的“樱你而来香约磐安”、杜鹃花节等系列活动28场,提高了磐安旅游的知名度。注重与知名电台栏目的合作,借助FM93平台冠名知名栏目“一路有你”,全时段播出磐安旅游宣传口号,扩大了磐安旅游的影响面。注重营销宣传的针对性,举办药膳养生之旅产品发布会、疗休养产品推介会、旅游进社区等活动共计85场次,加大了对客源的吸引力,不断打响磐安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