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政府 >> 冷水镇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755911515G/-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冷水镇 生成日期: 2019-03-15

冷水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3-15 17: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冷水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部署,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着重从提高我镇政务公开的真实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入手,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使全镇的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政务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镇党委、镇政府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纪检监察监督协调、党政办组织实施的原则,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政务公开组织体系建设。我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纪委书记、组织委员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落实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为保证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镇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每季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督促和部署。确保公开内容真实准确,注重质量和实效。同时,通过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来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二、突出重点,加强管理,保障政务公开规范开展。

在政务公开推进过程中,我们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为了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运行,我镇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力度,做到领导小组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力争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在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和公开程序上不断进行优化和完善,在公开内容上,我们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前提下,坚持最大限度地向社会公开;在公开形式上,我们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通过会议、广播、编发微信等形式不定期实行政务公开;在公开程序上,我们对需要公开的内容及项目进行整理,列出清单,然后汇总审核,审核通过后,再对照清单进行公布。

2018年,我镇在政府门户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89条。这一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镇将继续按照《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公开审核,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冷水镇人民政府

                                                                                        2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