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磐安 > 旅游常识

旅游小常识

发布时间: 2019-02-20 14:36 来源: 县文广旅体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1在青山绿水间旅游要学会走路。掌握“走路经”者玩得轻松、愉快又安全;反之则劳累、紧张,甚至受伤。 

2要走不要跳三步并做二步走或蹦蹦跳跳会加重膝踝负担,容易劳累或受伤。 

3要匀不要急匀速行走最省体力,而且有利于保持良好心态;急一阵歇一阵的走路方式最累人。 

4快去慢返上午出游的路可走得稍快,傍晚返程则要慢些走,以免疲劳的关节、肌腱受伤。 

5走阶不走坡上下山时尽量走石阶,少走斜坡。这样较符合力学和生理要求,安全又省力。 

6走硬不走软在水泥、沥青、石板等硬地上行走比在草地、河滩、湿地等软地面行走更省劲和安全。 

7避滑就涩宁可绕点路从较涩的雪地、草坡走,也不走既滑又危险的冰面、沙石坡,以求安全。 

8旅游卫生以及防护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