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县融媒体中心 > 政策文件

县广电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磐安答卷人”大调研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7-04 17: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县广电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

磐安答卷人”大调研工作方案

根据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磐安答卷人”大调研的意见》要求,结合广电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把大调研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切入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帮助高二村理清发展思路,落实创业项目,指导“美丽庭院”创建,联系双百结对共建等,扎实做好惠民服务工作;深化“走转改”,认真履行广电职责,增强媒体宣传作用,为打造“幸福高二”升级版造势助力。

二、工作内容

围绕县统一部署,深入高二村走访调研,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研究问题,以调研抓工作、促落实,重点围绕以下4个方面开展调研:

(一)围绕主题教育开展走访调研。以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扑下身、沉下心,向基层学习、拜群众为师,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中检视和整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广电作风效能建设。

(二)围绕重点课题开展走访调研。紧扣“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民生福祉保障、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选题调研,入户走访20户以上,重点走访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老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一线职工等群体,广泛听取声音,汲取众人智慧,帮助高二村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并形成高质量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三)围绕民生实事开展走访调研。调研高二村“美丽庭院”创建情况,落实党员干部职工联系结对“美丽庭院”创建任务;进行困难户排摸,征集结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及时发现、挖掘“高二幸福计划”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利用广播电视对民宿、景区、森林休闲养生节、杜鹃花节等开展特色宣传

(四)围绕广电职能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基层调研,深入了解当前广播电视在基层的覆盖面、影响力、公信力,征集办好广播电视节目和新媒体内容的意见建议调研农村应急广播使用和运行情况,完善农村应急广播长效管理机制。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调研工作领导小组,由陈珍宝台长任组长,胡妙良、黄醉千任副组长,支部委员及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卢俊峰为联络员,统筹协调分线抓好走访调研及问题整改、项目帮扶工作。

()注重调研方法。通过蹲点调研、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课题调研等多种形式,了解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深入查找基层存在的困难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大调研始终,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找准突破方向,列出问题清单,联合责任部门,限时限期解决。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发扬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不搞形式主义,不干扰基层工作。

()突出工作实效。建立调研台账登记制度,对调研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做好总结梳理,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批问题清单于320日前报县大调研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20日定期上报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清单和制度清单;蹲点调研时间不少于5天,3月底前形成蹲点调研报告,做到观点鲜明、朴实务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磐安县广播电视台办公室       20183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