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MB0T59543E/-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8-03-27

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27 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特向社会公布磐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磐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panan.gov.cn)下载。

一、 概述

2017年以来,我局坚持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了解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举措,在组织机构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着心着力,狠抓落实,逐步实现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健康有序地运转。

(一)健全工作机制。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顺利运行,我局根据工作实际与人员变更,及时组建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指导、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落实好《条例》实施的各项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规范信息公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定期主动向社会各界公开工作信息。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对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等作出规定和明确要求,促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三)强化培训教育。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内容和意义,不断提升其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定期对兼职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使信息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9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53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31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本单位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与《条例》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时效性、全面性等方面还有待提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人员业务培训,不断强化公开意识,增强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同时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增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与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