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文广旅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307277251174000/-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8-03-13

磐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13 15: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更好地发挥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促进作用。  

   1.健全组织强化考核  

  多年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增强政府公信力的重要手段,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文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1)健全组织机构。年初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2)加强工作落实。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上级关于政务信息公开文件、会议精神,制定年度计划,分解落实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推动文化系统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政务信息公开政策落实到位。  

  (3)加强工作考核。我局自2013年以来,每年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的年度创业承诺考核项目,确保工作有部署、责任有分解、实施有检查、结果有考核,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   

   2.围绕重点及时跟进  

  (1)配合完成磐安县网上政务分年度建设任务。一年以来,我局主要在梳理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县365行政审批平台对接、“阳光工程网”建设、浙江政务服务网便民服务内容录入、省政府统一互动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网上政务分厅建设,并取得了实效。  

  (2)及时公布重要信息。2017年,我局人员变动较大,另外还有一些重要信息,我局都能利用信息平台及时进行公开。  

  (3)注重动态信息公开。2017年,文化线活动多,任务重,但都能及时更新报道活动情况。除了报道演出情况之外,我局还公布了相关了动态信息。  

   3.拓展渠道扩大范围  

  政府信息公开以《中国·磐安》为主公开渠道,其他公开方式有:局政务公开栏、局公开墙、局财务公开栏、局党务公开栏等。并在影剧院和盘龙广场等场所在开展了效能公开日、文化遗产宣传日、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活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积极开展网上咨询、查询、投诉、在线交流等服务,针对市民咨询、意见建议,做到了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切实加强政务公开透明运行。  

  2017年度我局在《中国·磐安》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条,其中,组织机构2条,政策文件10条(其中部门文件3条、上级政策文件7条),规划计划24条(其中发展规划0条、计划总结24条),行政权力1条,统计信息1条,人事信息1条,工作动态56条(其中政务动态49条,公告公示7条),应急管理42条,重点领域公开62条(其中财政信息6条,文化市场(文物)行政执法56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  

  2017年度我局在浙江政务网上公开“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67个、公共服务事项25个、双随机抽查事项6个,公开69处行政便民服务场馆设施,其中图书馆、博物馆、演出场馆、文化馆、纪念馆各1处,文物保护单位30处,基层文体服务中心34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共受理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向申请人就提供政府信息收取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人员力量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的工作,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但因编制限制,各项工作均由兼职工作人员办理,不适应越来越高的工作要求。  

  二是下属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8年,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重点在规范政府信息发布格式和对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细化整合上下工夫。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没有需说明的其他相关工作情况。  

   

 磐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3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