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002606233K/-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18-03-13

磐安县民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13 13:4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017年度,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结合全县民政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由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和审核程序,使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分为组织机构、政策文件、规划计划、行政权力、工作动态、重点领域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8大项,2017年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我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敏感类信息及其它不宜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县物价部门还没有核定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收费标准,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强化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政务服务方式,除了通过各种媒体及时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外,还开通了365民政窗口预约办事,群众也可以通过8890服务电话以及民政微信等平台咨询办理各类事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方式、任务效率等方面仍存在不足。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及时、准确,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将信息公开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201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