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磐安县供电公司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91330727313603304M/2024-5706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供电公司 生成日期: 2018-03-12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12 14:46    来源:县供电公司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017

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磐安县供电公司)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电力企业信息披露规定》要求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18年度工作打算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企业公开情况概述

为提高供电企业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广大电力客户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根据相关规定,国网磐安县供电公司切实加强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

1.成立企业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加强企业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和推进工作。公司成立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并确定专人具体负责企业信息的收集、公开工作。

2.制定保密审查制度。建立健全信息保密审查工作机制,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本公司业务工作流程和特点,细化各部门工作职责,完善程序,理顺机制,明确责任。

3.按照“先审查、后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准确、主动公开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供电质量标准、现行电价、业务流程等9大类信息,并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方便了人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的查询。

4.特殊情况下对公众客户积极履行社会普遍服务,其中:有序用电方案按要求编制并递交政府主管部门审核、下文。对重要客户执行上门服务,根据预案提供驻点抢修、设备检查、自备发电机配备等服务项目。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形式

1.互联网:

(1)通过“中国磐安”门户网站的“磐安政府信息公开”子栏目可查阅市供电公司主动公开的信息(www.panan.gov.cn);

(2)浙江省电力公司微信平台、浙江省电力公司APP应用。

2.新闻媒体:磐安日报、磐安广播电台、磐安电视台

计划停电信息提前7天在磐安日报、磐安广播电台等媒体公开,同时95598供电服务热线提供查询,临时停电提前24小时在电视台走流动字幕,95598供电服务热线实现同步查询。

3.供电营业窗口:公开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十个不准”,能源监管办法、供电质量、电价标准、业扩报装办理流程等信息,设置意见箱,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杳,接受客户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做到服务公开、监督到位,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方便客户办理用电手续。各供电营业窗口提供资料取阅。

(二)公开数量

1.2017年我公司在媒体上刊登发布各类信息379条次,其中磐安日报161条次、磐安县广播电台109次、磐安电视台109条次。

2.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停电信息104条次。

3.公司在政府公开网站年度工作报告1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没有涉及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问题等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没有发生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根据规定,在以下几方面存在不予公开的信息:

1.国家秘密;

2.商业秘密;

3.政府机关(含电力监管机构)做出具体行政行为之前,公开后可能影响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执法活动的;

4.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电力企业信息。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措施、2018年度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通过公开网站查询咨询用户较少;

2.信息公开形式和服务多样性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措施

1.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公开内容,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便于需求用户的查阅;

2.加强电力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加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范围,重点解决好供电服务质量管理上存在的难点问题。

(三)工作打算

1.根据年度项目资金及施工计划安排,稳步推进全年电网建设、改造工作,切实提高磐安电网水平。

2.继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提升线上办电使用率,减少客户临柜台次数,确保客户用电业务办理便捷、高效。同时积极配合政府重点工程的实施,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3.进一步提升95598、12398等电话的知晓率,确保客户需求得以及时传递,根据客户需求积极响应、主动服务,努力提升抢修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