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7559361300/-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7-03-01

磐安县农办(扶贫办)2016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3-01 16: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县农办(扶贫办)2016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向社会公布磐安县农办(扶贫办)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费用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

一、基本情况

2016年,我办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农办各项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加强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办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通过农办及三农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接收最新信息。随时与县信息技术中心保持联系,确保信息发布渠道通畅,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办明确了各科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单位门户网站管理规定,建立健全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和保密审查机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加强项目审计结果公开。我办通过磐安县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发布专栏,公开部门组织机构、党务政务信息、工作动态、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信息等情况,以多种形式确保人民群众权益不受损害。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通过磐安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82条。其中政策文件类31条,计划规划7条,人事信息3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6条,公告公示信息17条,财政预决算及扶贫资金分配类4条,工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费用情况

2016年度,我办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0件。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办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县农办(扶贫办)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编制管理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在以后工作中,我办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编制管理和体制机制改革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磐安县农办(扶贫办)

                                     2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