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7559361300/-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5-03-04

县农办(扶贫办)2014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3-04 08:5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县农办(扶贫办)2014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我办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本办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报告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情况以及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内容。具体内容如下:

一、概述

2014年,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和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本办党组统一思想,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共同配合的信息公开工作格局。2014年我办按照县公开办的工作要求,在磐安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按时发布政策文件等内容,确保公开内容全面、及时、准确、完整、规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办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按规定在中国磐安网主动公开了相关的政府信息,其中公开法规文件29条、规划计划3条、工作动态22条。重点领域公开13条,其中财政信息2条,扶贫开发工作信息10条,资金分配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度本办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申请。也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电话咨询、投诉、举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4年度本办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依申请信息公开的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重视程度不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应公开、尽公开工作落实不够到位;二是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业务技能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部分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

 2015年我办将着重在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1)丰富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在确保国家秘密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最快速度地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同时,推动由静态的信息公开向动态的运行过程公开延伸,使其置于公众监督之下,进一步强化全过程监督。

2)完善网站信息公开专栏。进一步完善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建立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加强宣传及培训。对各科室人员进行信息公开培训,使每个人掌握本科室应公开的信息内容及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真实性和时效性。

                                                 

 

                                                                                                                         一五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