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文广旅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307277251174000/-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5-03-30

县旅游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3-30 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现公布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457号)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浙政办发〔201474)等文件精神,确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准确及时。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按照有关要求,我局坚持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原则,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落实专人负责公开工作。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和流程,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   

    二、具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分为机构职能、领导班子、内设机构、下属机构、规范性文件、部门文件、上级政策文件、发展规划、统计分析、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人事任免、政务动态、公告公示、应急管理、重点领域公开、党风廉政文明创建、应急管理、举报投诉等内容,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在局内设立了公开栏,作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宣传专栏,全年为公众提供公开的政府信息10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4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敏感类信息及其它不宜公开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县物价部门还没有核定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收费标准,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4年,县旅游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问题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需要更加便民、有效,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2015年将着重做好以下几件工作: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组织,强化工作力度,明确工作职责、充实专职人员,解决必要的经费保障。二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公开权利人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