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磐安县供电公司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91330727313603304M/2021-5048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供电公司 生成日期: 2015-03-17

2012年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3-17 17:12    来源:供电公司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电力监管信息公开办法》、《电力监管条例》、《电力企业信息披露规定》的有关精神以及《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试行)》有关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有关规定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供电企业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供电企业信息情况、供电企业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止。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磐安县供电局供电企业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磐安县安文镇中街36号,邮编:322300,电话:0579-84651212)
  一、概述
  一年来,我局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按照电监会和县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行业特点,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1.抓落实,确保信息工作落到实处
  2012年,我们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电力监管条例》和《电力企业信息披露规定》的各项要求,认真领会《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精神,继续大力推进企业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做到人员、制度、责任三落实,严格考核,更加注重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完整性、时效性和准确性,努力提高便民服务,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障工作。
  2.抓宣贯,确保信息公开取得实效
  一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供电监管办法》和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强宣贯,充实力量,对营业缴费服务窗口、95598功能概况、供电、趸售电价表、及省物价局收费标准等相关文件的上网进行健全完善,予以公开,确保实效。
  二、供电企业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供电企业信息共58条。其中,计划停电通知32条,供电质量及两率”4条,人事任免22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供电企业信息情况
  截至12月31日,尚无申请公开的供电企业信息,无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未予公开的信息以及就供电企业公开信息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安全以外,全年没有不予公开供电企业信息的情况。
  四、供电企业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办法规定,办理依申请公开供电企业信息时,可以向申请人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2012年,我局未收到供电企业信息公开申请,因此不存在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全面、准确,未发生因供电企业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磐安县供电局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在探索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核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和不足。为此,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为主的载体建设,强化企业与网民的互动交流,为电力客户获取供电企业信息提供便利。
  ()加强宣传培训工作,重点开展对保密知识培训,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进一步完善磐安县供电局供电企业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工作机制。通过集中组织学习《办法》,增强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通过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采取有效的对外服务和宣传方式,推动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201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