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磐安县供电公司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91330727313603304M/2021-5088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县供电公司 生成日期: 2015-03-17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3-17 17:10    来源:县供电公司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本单位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信息公开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下一步工作打算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统计数据期限自2008年5月14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08年,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我局全面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党委书记亲自抓,局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具体做。由于电力内外网分开,为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用电脑,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的良好局面,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制度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和依据。为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磐安县供电局信息公开指南》、《磐安县供电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方式、公开信息审查程序、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管等。制定并落实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积极有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
我局已经磐安供电营业厅通过电子触摸屏公布相关政府信息,设立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同时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按时完成了政府信息的上线工作,并随时更新,使广大市民能及时了解到我局的有关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0条。其中,标准规范信息2条,公开指南1条,廉政建设信息2条,法规文件信息4条,工作动态信息11条。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12月31日止,尚无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无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未予公开的信息以及就政府公开信息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安全以外,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时,可以向申请人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200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不存在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全面、准确,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经过近一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实践,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由于人手较少,难以配备专职信息公开人员,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常换常新有一定难度。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是公开尺度难把握。如何根据信息不同性质制定不同的保密级别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信息是否公开保密等尺度较难把握。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磐安政务公开信息网”(www.pan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磐安县供电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579-84651212)。
  八、下一步工作打算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信息公开持续、有效开展,下一步我局还将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改进网站制作水平。今后继续努力,网站将升级改版,增加栏目,强化功能,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