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7559361300/-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5-01-28

磐安县农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1-28 08:0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磐安县农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磐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 panan.gov.cn)政府信息公开农业局栏目下载。

  一、概述

  2014年,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的,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磐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磐安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磐安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加强领导,及时调整政府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保密审查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和审核,保证了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分为组织机构、政策文件、规划计划、统计信息、行政权力、人事信息、工作动态、应急管理、重点领域公开等。2014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其中部门文件类70条,农业科技类、财政信息类15条。在做好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我局还认真及时地做好党务、政务、财务上墙公开,及时将局班子成员分工,局创业承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收费标准,公开承诺自律制度,办事程序,职称评聘,干部提拔使用,干部考核,党务公开,电话费、接待费、工资福利、车辆使用、基本建设等财务情况进行上墙公开。另一方面,还将我局的门户网站--《磐安农业信息网》作为信息公开的另一个主要平台,网上发布农业科技、涉农政策、信息联播、政务公开等农业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个,我局都及时按规定进行了答复。

  我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敏感类信息及其他不宜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对我局各项业务的收费标准都进行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广泛、信息发布的时效性有待增强等问题。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将不断完善、充实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公开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