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卫生健康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350242958L/2021-4958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磐安县卫生局 生成日期: 2014-11-28

磐安县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1-28 16:49    来源:磐安县卫生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磐安县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报告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以在“中国磐安”县政府门户网站(www.panan.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磐安县卫生局办公室,电话:0579-84661354。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长任组长,并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在本单位办公室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截至2013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形式。为了提高信息公开的效果,方便公众及时了解信息,我们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发布政府信息:一是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磐安县政府网”和局门户网站“磐安卫生信息”公开政府信息;二是通过报纸、电视等途径进行发布;三是通过印发文件、定期编发简报、致公开信(函)等书式资料形式进行公开;四是设置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公开;五是利用“民生热线”、“民声在线”、“局长信箱”、电话、传真、电子信箱等形式进行人工答复,接受群众咨询,就群众关心的卫生热点问题进行政策宣传等。
      (二)公开内容。包括机构职能、领导班子、内设机构、行政执法、法律法规、人事管理、重点公开事项、公共卫生、党风廉政、工作动态、举报投诉等有关基本情况。除有保密需要的文件资料外,一般的局发文件通知、公示公告、卫生动态信息等全面实行网上发布,大大提高了公开工作的效率。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全年累计答复县长信箱27件、民声在线29件、接收网上咨询、电话咨询、现场咨询5000多人次。另外及时发布各种卫生动态信息,其中特别重要的信息,如招考信息等热点信息,第一时间在网上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2013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为一是公开意识需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内容挖掘不够、更新不及时;二是政府网站的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特别是网上办事、信息服务等功能需要进一步开发和加强。三是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并完善考核制度。
      下一步,卫生信息公开工作将以深化公开内容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以行业管理为抓手,继续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工作。
      1.继续加大卫生行政行为的公开力度。进一步强化行政审批的公开透明和信息服务;完善非公文类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推进公众参与涉及切身利益的公共政策的制定和完善。
      2.继续强化卫生系统网站建设。不断完善磐安县卫生局网站的各项服务功能,推进网站建设。
      3.是加强对下属医疗卫生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与督查,确保群众对卫生工作的信息需求。同时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促进卫生信息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14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