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政府 >> 窈川乡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002606364F/-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磐安县 生成日期: 2014-10-30

窈川乡2011年政府信息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4-10-30 13:4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窈川乡2011年政府信息工作总结
窈川乡在县党委、政府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具体要求,
积极宣传、贯彻《条例》,依法推进政务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乡长亲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纪委、农经、党政办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主动公开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全面、准确、及时。
    (二)加强学习和培训。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由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关于政府信息清理、相关保密知识、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处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网上信息发布等内容的专题培训。另一方面,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对《条例》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等重点内容进行学习,使全乡干部职工充分了解《条例》和各项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乡全面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乡365办事中心设立的公开栏,宣传各项工作的办事程序、审批时限、办公地点、办公电话等信息。全面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共设领导班子、政策公文、规划计划、报告公告、实事工程、人事管理、应急管理、工作动态、公开指南、监督投诉10个栏目。截至12月底,共发布信息42条,其中政策公文36条、规划计划1条、报告公告3条、实事工程2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乡在办理申请公开信息过程中,严格按照该公开的信息一件不少,该保密的一个不漏的要求,把公开信息作为我乡的法定义务,积极主动的办理申请公开事项,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至目前为止,我乡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因没有具体收费标准,故未施行收费制度。
五、复议、诉讼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一起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机制不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问题。为了进一步做好我乡信息公开工作,2012年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2、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增加受理点。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3、拓展公开形式。增加适合农村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4、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5、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尽力吃透文件精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相信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党委政府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将会更好、更快、更有序地开展。
 
 
                                                                    窈川乡人民政府
                                                                    二○一二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