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政府 >> 窈川乡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002606364F/-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4-10-30

2010年度窈川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0-30 13:4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机构基本信息,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浙江磐安县窈川乡人民政府公开信息网(http://www.panan.gov.cn/)政务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窈川乡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4681003;通信地址:磐安县窈川乡川一村,邮政编码:322310)
一、工作机构基本信息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条例》的要求和乡政府的统一部署,我乡及时成立了窈川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乡长任组长,乡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宣传干事、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任成员,乡纪委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监督。
二、工作情况概述
按照《条例》要求,窈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精心组织、严格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并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展创先争优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搞好信息公开与软环境治理、行政效能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保障行政机关高效、透明、规范运行。
二是不断完善工作体制。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到位,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科学、规范、高效运行,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制定了《磐安县窈川乡政府信息分开监督检查制度》和《磐安县窈川乡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信息公开制度。并坚持落实好“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先审核、后公开”的工作原则。
三是及时发布最新信息。党政办下设电子政务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信息的收集汇总和上网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更新。定期检查已经公开的信息内容,做到发布的各类信息准确无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乡制订了《窈川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对于主动公开信息,利用现代传媒平台,通过网站及时发布广大群众关心的法规、惠民政策、工作动态等。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2010年来,本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其中:政策公文类16条;规划计划类1条;报告公告类2条;实事工程类1条;应急管理类1条。使网站成为信息发布、网上互动、网上监督等多种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
本乡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包括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媒体。其中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本乡2010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乡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向申请人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乡2010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存在几个方面的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及时性和全面性有待改进;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深度和广度不够;三是信息公开业务水平有待提高。2011年我乡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充分调动各线、各部门积极性,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提高公开形式便民性。
三是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对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流程、要求进一步统一和规范;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及时统计信息,增加发布信息量等问题。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
八、其他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我乡统一设计了公开栏,特别对全乡村创业项目承诺内容进行了规范公开,承诺内容包括承诺项目、完成时限、责任人,村主要干部按各村作出的承诺,由驻村干部、工作片负责人把关。在乡政府内专门设立创业项目承诺完成情况公开栏,并要求在村务公开栏中进行公示。通过公示,使每位乡村干部及时了解公开承诺的工作重点,便于接受群众的监督,促进工作交流,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