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政府 >> 窈川乡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002606364F/-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磐安县 生成日期: 2014-10-30

窈川乡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总结

发布时间: 2014-10-30 13:4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窈川乡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总结
 
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网管中心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具体要求,窈川乡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     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乡长亲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主动公开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全面、准确、及时。
   
(二)加强培训。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由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关于政府信息清理、相关保密知识、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处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网上信息发布等内容的专题培训。
   
(三)加强学习宣传。一是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对《条例》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等重点内容进行学习,使全乡干部职工充分了解《条例》和各项制度。二是通过在乡大门和乡365办事中心设立的公开栏,宣传各项工作的办事程序、审批时限、办公地点、办公电话等信息。三是在工作的同时向群众宣传《条例》,引导群众学习、熟悉和使用《条例》,营造《条例》实施的良好舆论氛围。
   
(四)全面贯彻落实《条例》要求。我乡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托县电子政务网站基础设施,全面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共设领导班子、政策公文、规划计划、报告公告、实事工程、人事管理、应急管理、工作动态、公开指南、监督投诉10个栏目。截至12月底,共发布信息23条,其中政策公文16条、规划计划1条、报告公告2条、实事工程1条、应急管理3条。
   
二、存在问题
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属于初期阶段,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时间短,任务重,经验不够,公开内容还不够规范、及时。各种业务操作不够熟练,公开内容还不够充实,各个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三、今后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尽力吃透文件精神。 
   
(二)进一步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每月及时上传信息,做到公开信息全面、准确、及时。
相信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将会更好、更快、更有序地开展。
 
            中共窈川乡委员会
窈川乡人民政府
00年十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