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政府 >> 冷水镇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755911515G/2021-5124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冷水镇 生成日期: 2014-10-30

冷水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0-30 13:21    来源:0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冷水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了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现将2012年度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根据有关规定要求,编制了《冷水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冷水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公开了领导班子、政策公文、规划计划、报告公告、实事工程、人事管理、应急管理、工作动态等。我们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1、健全机构,加强领导。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镇始终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镇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员,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公布、归档及审议和监督检查工作,并适时根据工作的需要进行公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2、健全制度,规范行为。结合单位实际,健全完善了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及网站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分级管理,严格把关,确保应公开的信息一件不少,该保密的一个不漏,并做到及时、准确。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做出了硬性规定和明确要求, 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同时,我们还充分利用民情分析中心、公开信箱等载体,全面加强监督,增强工作人员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政务公开的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镇制订了《冷水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对于主动公开信息,利用现代传媒平台,通过网站及时发布广大群众关心的法规、惠民政策、工作动态等。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2012年通过网站发布各类信息近百条,其中:政策公文类48条;规划计划类10条;报告公告类3条;实事工程类5条;人事管理类16条;公共服务类12条;工作动态类9条。使网站成为信息发布、网上互动、网上监督等多种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
同时采用公开栏、简报、媒体等其他公开方式,对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实行依申请公开制度,按照申请、登记、审查、答复等程序进行办理,对能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在15个工作日内答复;对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并说明理由。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镇在办理申请公开信息过程中,严格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把公开信息作为我镇的法定义务,积极主动的办理申请公开事项,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至目前为止,我镇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因没有具体收费标准,故未施行收费制度。
五、复议、诉讼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一起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机制不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问题。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镇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完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及时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2、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对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流程、要求进一步统一和规范;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及时统计信息,增加发布信息量等问题。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
3、进一步落实政务,凸显公开实效。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办事公开的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
                            
 
 
       冷水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三年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