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307277955517106/-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4-10-30

磐安县气象局2011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0-30 10: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磐安县气象局
2011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1年,磐安县气象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气象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规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职能、内设机构、资费标准、党风廉政、法律法规和文件、工作动态、规划报告、人事任免、工作动态、其他等。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5件,其中党风廉政1件,《关于深入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法律法规及文件7件,包括《防雷工程专业资质管理办法》、《防雷减灾管理办法》、《防雷装置设计审核与竣工验收规定》等;工作动态7件。
 三、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务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任何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产生的行政复议,没有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提出的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有待加强,人员工作调配不够合理,一些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提高;三是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四是信息公开的途径还不够广泛等这些问题,我们在未来工作中将努力加以解决。
2012年,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气象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力争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为防灾减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作出更大贡献。
 
磐安县气象局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