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卫生健康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350242958L/-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4-10-30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0-30 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磐安县人口计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公开形式、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磐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 panan.gov.cn)下载。
一、概述
    2012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条例》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部署落实,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结合局机关工作实际和职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和审核,保证了政府信息发布的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精神,我们积极组织本局各科室及下属单位根据各自的职能,对不涉密的行政许可、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应当公开的内容进行公开,并按照目录及时对公开的相关具体内容进行调整。
三、公开形式
为了确保我局最新政务信息能够及时发布,我局主要通过三种形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一是网络公开。市民可以通过"中国磐安政府信息公开网"查阅本局主动公开的信息,网站地址为:http://www.panan.gov.cn/pa_web/;二是设立公开查阅点。市民可以到磐安县人口计生局办公室(安文镇城滨路18号县人口计生局楼)直接对相关信息进行查阅和咨询,或到县计划生育指导站一楼的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显示屏上查阅,联系电话:0579-84662839;三是其他方式。为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防止搞形式主义和应付式公开,我局还通过局政务公开栏、印发阳光计生宣传资料等其他辅助性的公开方式,向社会公开相关内容。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只涉及部分人和事,不需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参与的事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根据自身需要向本局申请。同时也可通过信函、电话、电报、传真申请,申请人提出申请后由本局办公室负责办理。 2012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我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敏感类信息及其他不宜公开的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度,本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收取的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一年来,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存在信息发布总量不够多、部分信息发布不够及时等问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规范和监督保障机制尚不够健全;三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2013年,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和谐计生的主要抓手和重要途径,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是强化信息主动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梳理信息公开内容,着力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二是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修改完善信息公开指南,调整优化信息公开目录,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三是进一步拓宽公开形式,提高公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