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卫生健康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350242958L/-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4-10-30

2008年县人口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0-30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为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透明办公,取信于民,提高效率,保持政府部门公正廉洁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门户网站上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详细目录进行逐项公开。对与人口计划生育有关的文件,从2003年开始进行清查,属于可公开内容都已进行公开,有计划生育有关法律、法规,办事依据,计划生育公益金、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扶、特扶制度、农村双女户独女户考上大学奖励费等政策。
       二、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对按目录公开外,依申请人需要公开的,都能满足其要求提供资料,有的通过口头解释,使其了解有关内容。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除按《浙江省计划生育条例》规定收取社会抚养费外,其他免费项目已在乡镇各村公开栏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路
       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我们将紧紧围绕 “阳光计生行动”,做好“阳光管理、阳光服务、阳光维权”,开通“阳光计生行动”热线电话12356,使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逐步走上正常化、制度化的轨道。
 
                                                                                                                        2009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