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7559361300/2021-4962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14-10-30

县农办、扶贫办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0-30 09:50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机关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具有充分发挥民主、密切联系群众、便于群众监督、有效防止腐败、提示政府形象的积极作用,符合阳光行政的需要。我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结合本机关具体情况,积极主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办2011年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思想重视,责任明确。
  我办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积极性,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工作到位的重要举措,积极主动,切实抓紧抓好政府信息公开,以公开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成立了由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并明确办公促室专人负责具体信息录入、审核、系统维护等工作,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科室考核。形成了分管有领导、责任有落实、执行有制度的良好局面,促进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化。
  二、公开全面,突出重点。
  2011年11月11日止,在县农办、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共公开各种栏目的信息有43条,比2010年同比增长了331%。其中规划类信息3条,相关法规及公文类的信息14条,工作动态类的信息19条,年度报告3条,文明创建4条。全年所公开的信息均为主动公开信息。我办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也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电话咨询、投诉、举报。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形成信息公开内容更为丰富,主题更为突出,独具特色,高效务实的网络平台,全面抓好秀美乡村建设和下山移民工作相关信息公开,包括相关政策法规、部门活动、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等,使对我办工作有直观印象。
  三、有效结合,综合效应。
  我们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整体推进,形成一个公开的综合效应。信息公开与宣传工作相结合,作为与群众沟通、了解政策法规的有效宣传平台;信息公开与信访有效结合,对群众来信疑问和关注较多的下山移民工作有关政策补助方面给予公开,使群众便于了解;信息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通过信息公开,接受群众和网民的有效监督,防治腐败,树立廉洁形象。
  除了网络平台信息公开外,我办还在单位办公室公开栏内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开财务、廉政、工作动态、政策法规、项目建设等,方便查询。特别是设立了4个版幅公开“秀美乡村建设”有关政府法规。因特别扶持工作职能的增加,设立特别扶持项目建设公开专栏。通过现实和网络相结合,全面公开我办工作动态,督促自身工作落实,接受群众有效监督。
  四、发现不足,力求更好。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对2010年而言有大幅度地提高,但仍旧需要改进不足,做到更好。一要信息公开数量有所增加,做到每月都有公开;二要信息公开更加全面,特别是要公开特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三要信息公开更加及时,使群众和网民能最快了解最新信息。
  2011年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地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真正起到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作用,树立了 “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务实”的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