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7559361300/-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4-10-30

县农办、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0-30 09:5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县农办、扶贫办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农办、扶贫办根据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结合本机关具体情况,积极组织实施公开工作,现将我办2008年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 明确责任
为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县农办、扶贫办把政府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府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并明确办公室专门负责具体信息录入、审核、系统维护等工作。初步形成了分管有领导、责任有落实的良好局面,促进了我办政府信息的公开。
二、组织学习 宣传《条例》
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有了一定了解,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使全体干部职工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增强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按照要求 狠抓落实
1、认真梳理,明确属性。按照要求,在政府信息启动前,认真梳理要公开的政府信息,把梳理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人,并把本部门所涉及的政府信息作了梳理、汇总,制定了《县农办、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编制了《县农办、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书面报告和电子文档形式报县督查室审核。
2、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立足实际,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照县农办、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网设置的机构职能、班子领导、内设机构、法律法规、规划计划、廉政建设、文明创建、工作动态、投诉举报等大类别依此规范政府信息公开。
    3、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接受社会监督。本办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行此项工作的部署,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狠抓落实。设立了举报电话84882576,随时接受公众对县农办、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和举报。按照职能分工要求,各负其责地开展政务公开的资料交流、信息更新维护、咨询答复、群众反映重大问题的解决落实工作。
    4、2008年在县农办、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共公开各种栏目的信息有32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7条,相关法规及公文类的信息8条,工作动态类的信息16条。全年所公开的信息均为主动公开信息。
 
 
 
                                        县农办、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