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7559361300/-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4-10-30

县农业局200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总结

发布时间: 2014-10-30 15:3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磐安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三项制度》(以下简称《制度》),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县农业局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自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内容方面,我局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6条,其中部门文件信息108条,法规文件3个,农业科技10条,农业收费调整1条,农业产业化2条,人事管理5条,廉政建设3条,文明创建4条,工作动态120条。同时在三农服务栏目:公布惠农政策20条,市场信息12条,科技服务7条。另外本局升级了《磐安农业信息网》,在网上发布农业科技、信息联播、政务公开等559条。
  及时、实事求是地将局班子成员分工,干部岗位职责,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收费标准,公开承诺自律制度,办事程序,职称评聘,干部提拔使用,干部考核,党务公开,电话费、接待费、工资福利、车辆使用、基本建设等财务情况进行上墙公开。特别是今年新增设局承诺项目和14个现代农业发展示范点的进度公开栏,鼓励先进、鞭挞后进,有效推动了全局工作。
  二、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的农业收费共6项,即植物的产地检疫、调运检疫、拖拉机的监理、拖拉机的培训、兽药经营、生猪检疫等。收费标准未作调整。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本部门获取的上级部门涉及农民利益的信息目前还没有及时公开;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程序化建设;二是对本部门获取的上级部门涉及农民利益的信息进行及时公开。
  六、做法和经验
  1.制度完善。建立了涉及政务信息公开的公示制度和审核制度,确保了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2.专人专事。《中国磐安》政务信息公开和《磐安农业信息》网的维护专均由农技110的工作人员专人负责,从而保证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
  磐安县农业局
  二○一○年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