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7559361300/2021-5091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14-10-30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0-30 17:24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随着科技进步现在不仅操作技术日益成熟,而且公开时效更加便捷,是顺应形势发展、合乎民意民生的一件大事。我局始终把政务公开与推进基层民主政治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水利阳光工程建设,将公开工作列入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为基础,大力推行政务、财务公开,努力提升水利服务意识,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轨道。
一、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在人事调整的情况下,我局及时调整了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担任组长,亲自抓;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具体抓,办公室负责日常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协调配合工作,完善日常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指导。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切实做到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准确、及时、有效。
二、积极稳妥推进水利信息公开工作。
为确保水利信息公开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使之落到实处,以完善配套制度、公开办事标准、公开办事制度、公开办事结果为原则,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行完善。把涉及群众利益热点难点相关的事项及时进行公开,对部门管理的性质、职能、联系方式、投诉途经、相关政策法规和水费标准、收取依据、收缴管理使用办法等进行公开,做到单位职能、人员职责、办事流程、工作纪律等透明化、公开化,使群众知情、监督和参与的渠道更畅通。一年来,共主动公开发布信息39条。加上水利阳光工程网建设,政府信息公开覆盖面更广,信息公开更完善、更准确。
三、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效。
借助政府信息公开、首问负责制及效能公示牌等建设,进一步拓宽群众的知情渠道。首先是公开了各科室工作职责、岗位分工及联系监督电话,方便群众工作联系与监督;其次是公开了办事程序,如小水电开发、取水许可证、河道采砂审批等工作,实行办事程序公开,方便群众办事;再次是公开了承诺办事制度,对乡镇水利工程验收、水利资金拨付等工作进行公开,增加了工作透明度;最后是公开了项目建设计划及水利项目收费、补偿标准,群众监督更加便捷有效,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年度农村水利建设项目计划、工程建设资金补助情况以及有关项目的审批情况等,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四、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虽然水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近年来的不断努力,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限于财力、技术及面向性等问题,始终不能达到全覆盖,服务效能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而且由于下属单位之间工作不平衡,公开形式还是过于单一,导致群众不满意度不高。我们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改进完善,臻于至善,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完善规范、及时有效、公平公正。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公开深度及覆盖面。
 
 
 
 
                              一三年十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