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002605003X/-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4-10-30

磐安县建设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

发布时间: 2014-10-30 17: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磐安县建设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
报 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 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磐安县建设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1年,我局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以深入推进规范化服务型机关建设为指导,以行政权力公开、政务公开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为抓手,始终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提高本部门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加强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由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政府信息发布实行三级审查制度,先由产生信息的业务科室负责,经办公室专人审查,再由分管领导审签后发布。2011年在磐安县政府门户网站上更新发布各类信息36条,在局政务公开栏上公开的各类信息41条,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安全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强化主动公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客观,注重实效,有利监督”我局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分为机构职能、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规划计划、工程建设、统计报告、排污收费、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廉政建设、文明创建、应急管理、举报投诉、工作动态等20项,共向社会主动公开信息数575(条),其中公文类信息55条,政策法规类425(条),其他类9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我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敏感类信息及其它不宜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县物价部门还没有核定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收费标准,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还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存在信息发布总量不够多、部分信息发布不够及时等问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维护工作有待加强。三是对下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和业务指导不够。
 2012年,我局将创新方式,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是强化信息主动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梳理信息公开内容,着力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二是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调整优化信息公开目录,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三是加强检查指导。加强对下属公用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指导和业务培训,增强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促使信息公开正常化、规范化。
 
二○一二年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