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002606233K/-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4-10-30

2012年磐安县社会福利院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4-10-30 09:5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012年磐安县社会福利院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院在县民政局的领导下,按照年初民政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安全服务、发展创新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托老、孤残儿童收养等工作的重心,不断加强党员和职工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现总结汇报如下:
 1、加强管理,不断改善老人入住环境,努力提高生活质量。
加强对福利院人员的管理,建立健全管理人员工作责任制,严格值班制度、出勤制度、奖惩制度、分工负责制度、包干制度等,做到人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加强对各住宿区环境、安全检查和对老人外出的管理。定期对五保老人的衣服、床上用品、日用品进行更换,保持老人始终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状态。保证日常文娱活动不断,定期组织开展较大的文体活动,使福利院老人心情好,并有正常的情感交流。
 2、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密等各项工作,确保人财物安全
联系消防队对全体工作人员及院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并对全院的灭火器及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一部分进行了及时的更换及检修。及并组织全员开会学习,规范自身行为。开展维稳、禁毒、消防专题活动,重视保密及涉外接待工作,切实做好计生工作,按要求报送计生工作情况汇报。
  3、做好劳资人事工作。全年共组织人员参加各类培训、进修及业务考察学习共三人次,组织技工参加培训三人。按时完成本单位法人代表资格审查、劳资人事等工作。
    4、多渠道组织员工参加孤残儿童护理及养老服务培训工作,提高员工的服务技能。组织员工参加省民政厅举办的孤残儿童护理培训,组织员工参加市里的养老服务培训工作,组织员工参加县总工会举办的家政培训,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的培训全面提高了员工对儿童及老人护理的技能及水平,从而更好地为老人和孤残儿童服务。
 
 
                                 2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