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002606233K/-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4-10-30

殡仪馆2012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4-10-30 09:5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殡仪馆2012年度工作总结
 
在上级民政部门及殡葬管理所的具体指导下,我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1、各项殡葬服务工作成绩优异,社会效益明显。截止12底我馆共接运、火化遗体1428具,火化区火化率达100%。其中非本县户口的160人。
2、严格执行物价政策,进一步规范了殡葬服务行为,完善了工作制度,得到了丧户的认可。严格执行物价政策,服务项目收费标准上墙公开,丧户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服务项目和丧葬用品,明明白白消费,维护了群众利益,使广大群众对我馆殡仪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丧属满意率达99%以上。
3、心系群众,严格执行惠民政策,温情服务。按照上级的要求,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帮扶力度,今年共减免物困群众(低保、优抚、五保户等)火化费用5.6万元。减轻了困难群众的治丧负担。
存在问题和不足
殡仪职工的整体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殡仪馆的设备有待进一步的更新,增加先进的设备,以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