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30727002606233K/-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4-10-30

磐安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2011年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0-30 09:5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过去的一年,在县公开办的指导下,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20日止。
  一、概述
  2011年,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由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和审核,保证了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分为机构职能、领导班子、内设机构、政策法规、行政许可、廉政建设、民政规费、应急管理、工作动态、举报投诉等10项,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建立了磐安县民政门户网站,将机构概况、工作动态、办事指南、收费标准、投诉举报、项目审批、公告公示、政策法规等内容分别予以公开。同时,我局严格要求下属事业单位按规定实施政务信息公开,设立了投诉箱和投诉电话。据统计,我局已通过网站发布各类信息近七十余条,其中,政策法规类3条,廉政建设类4条,应急管理类5条,其他工作动态58条,使网站成为信息发布、网上互动、网上监督等多种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我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敏感类信息及其他不宜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县物价部门还没有核定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收费标准,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还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开展这项工作时间不长,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存在信息发布总量不够多等问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规范和监督保障机制尚不够健全。
  新的一年,我局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打造"阳光政务、廉洁政务、透明政务"的重点来抓,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立足主动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重新梳理信息公开内容,把应公开、能公开、可公开的信息全部主动公开。二是着力公开质量。修改完善信息公开指南,调整优化信息公开目录,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三是致力办好局门户网站,提高公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全面性、时效性和规范性。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