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县政府部门 >> 县文广旅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307277251174000/-0000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磐安县 生成日期: 2014-10-29

县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0-29 19: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建设责任政府、透明政府和诚信政府,县旅游局根据县政府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积极宣传、依法推进政务公开,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县旅游局将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指定专人负责,制定工作方案,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科室年度工作考评内容,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科室及景区负责人为成员的旅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办公室为旅游信息公开责任科室,负责旅游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日常工作,并负责受理信息公开申请,各科室负责及时提供各类信息资料。
二、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公开信息。一是对旅游局机构职能、办事程序、工作动态、旅游规划、旅游经济统计数据、旅游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意见以及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信息都做到积极主动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内公开。遵守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公开的信息由分管领导审查后发布。没有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二是旅游局设置了依申请公开的程序和表格,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依申请需公开的政府信息,也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以及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突出重点特色,建设公开载体。以磐安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磐安县风景旅游网站为主,县政府门户网站、县档案局及其他宣传机构为辅,加强对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2010年又对“磐安县风景旅游网”进行了完善,是磐安旅游政务公开网站,内容更为丰富,主题更为突出,独具特色,高效务实,定位为:在互联网上开辟旅游工作的新阵地,广大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的新平台,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游客的新渠道,成为县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通过网络公开,并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让公民和游客随时可以有效监督了解,大大增加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
四、立足服务群众,发挥综合效应。我们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整体推进,形成一个公开的综合效应。我们把对外办事的重点科室列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如:科室的工作职责、办事依据、条件、程序、过程和结果以及服务承诺、违诺违纪被投诉的责任追究等。此外,将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情况、机关干部交流考核情况以及其他重要事项向干部职工公开,如领导干部年度重大事项、收入情况、礼品情况、领导干部考察等内容及时在公开栏上公开公示。同时,把研究政务公开工作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审批项目和需要保留的行政许可项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行政行为、优化行政环境以及行风评议等工作有机的联系起来。
    2010
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地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真正起到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作用,树立了旅游局机关“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务实”的整体形象。
                                                                                   磐安县风景旅游管理局
                                                                                        2010年12月29